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法國總統馬克龍首訪希臘 暢談“重建歐盟”計劃

2017-09-08 14:15:31|來源:環球網|編輯:顏觀潮

  

  【環球網報道 記者 王莉蘭】據法國“歐洲時報”9月8日援引法新社報道,希臘當地時間9月7日,法國總統馬克龍抵達雅典進行為期兩天的國務訪問。馬克龍暢談其雄心勃勃的“重新改造”歐盟計劃,呼籲打造更民主的歐盟。

  馬克龍偕夫人布麗吉特乘坐總統專機抵達雅典,這是馬克龍就任國家元首以來首次出訪希臘,訪問將於當地時間9月8日下午結束。

  據報道,馬克龍夫婦由希臘總統帕夫洛普洛斯陪同,參觀了雅典衛城古建築群。馬克龍表示,歐洲的民主制度正是以雅典衛城為背景向四方弘揚。他在演講中闡述了其歐盟建設計劃。馬克龍主張既具“保護”功能又“能夠展望和規劃未來”的歐盟,“譬如發展數碼科技與更雄心勃勃的投資策略”。

  馬克龍隨後會晤了希臘總理齊普拉斯。兩人均同意,由於歐盟民眾認為歐盟不太民主和遠離民眾,歐盟不得民心,必須賦予歐盟新的氣息和活力。

  報道指出,希臘自2008年以來經濟陷入衰退,2017年由於出現創紀錄的旅遊新季節,投資也恢復,經濟因此恢復增長並出現微弱復蘇。但希臘的失業率仍是歐元區國家中最高的,尤其年輕人處於就業愈來愈不穩定的境地。馬克龍向齊普拉斯保證,“法國將繼續支持希臘。”

  馬克龍認為希臘在“振興”之餘同時也“參與歐盟的重建”,他讚揚“希臘在周圍那麼多具有極端想法的人迫使你們脫離歐盟之際卻不忘原則”。

  (原標題:法國總統馬克龍首訪希臘 暢談“重建歐盟”計劃)

標簽:馬克龍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