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大V:大興國家新媒體産業基地展現北京文化創新發展新舉措

2017-09-08 23:35:14|來源:國際在線|編輯:楊玉國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李忠慶):“絲路大V北京文化行”活動7日繼續進行。在主辦單位的精心安排下,海外大V們參觀了一系列文化産業企業,對北京的歷史文化傳承和創新發展有了直觀而深刻的認識。

  在談到如何擴大北京文化的國際傳播問題時,俄羅斯漢學家尤裏·塔夫羅夫斯基發表了自己的看法並提出建議。他説,與中國問題專家不同,包括俄羅斯人在內的一般外國人很難分辨中國不同地區特色各異的區域文化。因此,北京可以借鑒俄羅斯首都莫斯科的經驗,在世界不同國家和地區建立文化中心,安排展覽、演出等文化交流活動進行宣傳。同時也可以利用現有的莫斯科中國文化中心開展上述活動。

  塔夫羅夫斯基先生還對大興國家新媒體産業基地的建設與發展大家讚揚,稱其為北京文化創新發展的重要舉措,表示希望基地內企業能與國外尤其是俄羅斯開展更富有成效的互利合作,促進中國和北京的對外文化交流與經貿關係發展。(攝影 李忠慶)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