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大V范姜維:中國傳統文化博大精深令我著迷

2017-09-09 00:22:27|來源:國際在線|編輯:楊玉國

  9月8日,我們“2017絲路大V北京文化行”的成員們來到北京西城區非物質文化遺産保護中心。通過工作人員的介紹,我們了解到這個中心現在保存著8個中國獨具特色的文化和藝術項目,例如天橋中幡、漆雕、核雕、瓶畫、魔術、捏泥人……

  這是中國值得借鑒之處,在成立文化保護中心的同時,把許多不同類型的傳統文化保留下來,一方面能夠幫助遊客了解到許多不同的藝術類型,另一方面讓不同類型的傳統文化在這裡互動、共同發展。特別是,我們今天親手體驗了 “捏面人”。對於我而言,作為一名來自越南的記者,我特別喜歡這樣的民間藝術類型。因為這跟越南的“捏泥人”有很多的相似之處。這一點更是證明了越南和中國之間地理和文化上的接近。

  當日下午,我們參觀了北京首都博物館,了解到了中國發展的歷史,以及過去的北京人的傳統生活,很有趣味。(翻譯 攝影 榮蓉)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