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魅力中軸線連通古今 老外全都愛上北京(組圖)
2017-09-09 16:35:27來源:國際在線編輯:楊磊

  來自各國的絲路大V們在故宮內合影留念。前阿爾巴尼亞駐華大使馬忠·佩卡先生在參觀故宮之後表示,從1959年第一次來北京至今,雖然到訪故宮十多次,但此次參觀故宮,還是了解了許多關於紫禁城的歷史知識。他説:“中國修建皇宮有著非常悠久的歷史,對外國人而言,到中國來看故宮是很重要的事情,幾乎所有的阿爾巴尼亞人都知道故宮。”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韓宇辰):9月6日,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和北京市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聯合主辦的“絲路大V北京文化行”活動正式啟動,來自阿爾巴尼亞、俄羅斯、葡萄牙、意大利、法國、保加利亞、以色列、英國、巴基斯坦、越南等國家的10位絲路大V們沿著中軸線參觀了故宮、前門、鐘鼓樓、景山、什剎海、奧運塔、鳥巢等地,親身感受了古今北京風貌的對比,詳細了解了北京歷史變遷,體驗了民間京味文化。

  前阿爾巴尼亞駐華大使馬忠·佩卡先生參觀北京城市規劃展覽館,他表示,中國今天發生的變化讓人讚嘆。他1959年第一次來北京的時候,北京最著名的代表性建築是人民大會堂和北京火車站,而現在北京各種雄偉的建築數不勝數。中國的發展讓世界側目,無論是在經濟上還是在文化上,很高興看到中國有如此快速的發展。

  以色列大V尤龍在前門大街上乘坐鐺鐺車,並嘗試坐在駕駛位上駕駛。他表示,他通過介紹了解到了鐺鐺車是老北京對有軌電車的稱呼,之所以叫鐺鐺是因為它的車頭挂了一隻銅鈴鐺,司機只要一踩腳下的踏板,鈴鐺便會發出“鐺鐺”的聲響,提醒行人閃避車輛,這種帶有歷史文化的東西非常有意思。

  葡萄牙大V若澤·曼努埃爾·費雷拉先生參觀完故宮後表示,最讓他印象深刻的是“北京在飛速發展的同時能如此重視對於歷史文化建築的保護”。他説,北京的城市規劃是科學性與文化性的高度統一,在科學的現代化城市格局下保留了作為古都文化精髓的歷史建築,讓人們既能銘記歷史又能展望未來,這是真正偉大的民族文化。

  法國大V格雷高利·海勒在參觀故宮途中不時拿出自己的法文版北京參觀攻略,他對中國文化非常感興趣,表示能夠近距離參觀中軸線上的各個景點是個非常難得的經歷。

  保加利亞大V尼古拉·馬林諾夫參觀故宮博物院,他接受記者採訪表示,“我在北京生活過三年,我還不知道有中軸線這個概念,今天能一睹中軸線風采,非常興奮,北京文化的發展對於‘一帶一路’建設非常重要。”

  意大利大V羅密歐·歐蘭迪夫婦在景山公園合影留念 ,談到剛剛參觀完的故宮,他表示,“北京在不斷地變化,但是對於故宮而言,無論是外面的日新月異,還是每天匆匆而過的遊人,都只是歷史中的過客。這座舊日的皇城依舊在歲月中保持著曾經的瑰麗與輝煌,如同四十年前我第一次見到她一般。亦如同中國一般,在變化中小心翼翼地守護著自己的寶藏,亦或是這些古建築,亦或是一種永恒的精神。”

  巴基斯坦大V亞希爾·哈比卜·汗在衚同內體驗人力三輪車,他表示能夠有幸參觀到這些充滿歷史和文化的地方非常興奮,感謝主辦方給了自己一個近距離了解中國的機會,中國重視文化的態度值得世界學習。

  俄羅斯著名漢學家尤裏·塔夫羅夫斯基在鼓樓內體驗擊鼓。他表示,之前對中軸線並不太了解,今天有機會穿越中軸線,參觀故宮,看到許多藝術品、古建築,是一次非常難忘的經歷。

  英國大V戴德基和越南大V范姜維在鼓樓前合影留念。越南大V范姜維表示非常佩服中國古人的勤勞和智慧,他們用簡單的工具卻造出了雄偉建築,並且重視細微的細節,每一處花紋都得到了精心繪製。(攝影 韓宇辰)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