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卡巴斯基殺毒軟體遭美“通俄門”調查 被百思買下架

2017-09-10 22:35:25|來源:澎湃新聞網|編輯:韓基韜

資料圖:卡巴斯基

  據俄羅斯衛星網9月10日報道,美國一家領先的電子和軟體連鎖店百思買(Best Buy)不再為客戶提供俄羅斯公司卡巴斯基實驗室産品,目前連鎖店網站上已沒有該公司産品。

  上周,美國媒體援引消息人士報道,由於擔心“克裡姆林宮支持的駭客”似乎會利用這家俄羅斯公司,試圖操縱用戶,獲取他們的私人通信內容和數據,美國參議院希望在國家各機關部門及其相關的公司完全禁止使用卡巴斯基實驗室的産品。

  據科技網站Verge消息,百思買公司代表表示,這一決定與媒體消息、美國國會行為和該領域代表間討論有關。那些已經購買産品的買家在45天內有機會更換類似的産品。

  美國國會目前正在對俄羅斯似乎干預美國大選一事進行獨立調查,特朗普在此次選舉中獲勝。同時,美國聯邦調查局也在進行類似調查。美國媒體經常援引匿名的消息人士報道,特朗普競選團隊曾與俄羅斯官員和商人接觸。俄羅斯多次駁斥關於俄干涉其他國家選舉的指責。俄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表示,對莫斯科的指責完全是空口無憑。俄外長拉伕羅夫表示,談及所謂俄羅斯干涉大選的指控,沒有任何事實證據這一點。

  卡巴斯基實驗室新聞中心表示,已停止在美國百思買大型連鎖店銷售公司軟體,並表示將繼續通過自己的網站和其他零售商在美國銷售這一軟體。Verge引述卡巴斯基實驗室聲明稱,卡巴斯基否認被俄羅斯政府利用的指控,稱自己只是被捲入了國際地緣政治的鬥爭,“從未也永遠不會幫助世界上的任何政府參與網絡間諜及網絡攻擊行為。”

  原標題:卡巴斯基殺毒軟體遭美“通俄門”調查牽連,被百思買全面下架

標簽:通俄門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