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大V:創新是北京蓬勃文化生命力的源泉

2017-09-10 16:48:03|來源:國際在線|編輯:杜軍帥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279958731

  “2017絲路大V北京文化行”活動北京的創新文化之旅帶給我很多驚喜,特別是北京751文化創意園區,簡直令人耳目一新。這片園區是在一座年代久遠的工廠的基礎上建立起來的,但現如今這裡的建築風格十分前衛大膽,彰顯著創作者們敏銳的藝術嗅覺、新潮的設計理念和鮮明的個人特色。園區內不僅有各種展廳,還聚集著很多工作室,讓遊客可以近距離感受藝術家的創作過程,見證他們如何把簡簡單單的線條和色彩一步一步逐漸變換成美輪美奐的藝術品。這裡藝術氣息濃厚,到處都充滿了靈感的味道,恍惚間我仿佛置身米蘭、巴黎等世界頂級時尚之都。中國政府正在大力發展作為第三産業的文化創意行業,除了為其搭建融資和技術平臺外,更為相關領域專業人才的培養提供支持。在這方面中國已經走在了世界前列,是潮流的領導者。

  從工廠到藝術園區的轉型,本質上,是從帶來嚴重環境污染的重工業到以高新科技為依託的文創時尚産業的轉型,北京為全球發展中國家的經濟轉型提供了新思路。我的同事和朋友們也都很想來北京參觀,如果可能的話,我很願意嘗試去搭建橋梁,讓更多的葡萄牙人有機會觸摸現代中國的發展脈搏,領略北京的創新文化。

  在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提出“一帶一路”戰略的大背景下,一條新絲綢之路將“地球村”裏不同種族的命運聯繫在了一起。世界各國應該抓住這個契機,加強和中國的文化交流,促進各國文化的共同發展與繁榮。(作者:若澤·曼努埃爾·費雷拉 翻譯:胡穎楓)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