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大V:難忘北京最後一日 不忍説“再見”

2017-09-11 11:43:38|來源:國際在線|編輯:梁生文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70911113928

巴基斯坦大V正在體驗中國傳統文化

  和北京告別,讓我的心情異常沉重。北京有宜人的環境、熱情的問候、中巴人民間的友誼、“活著”的文物與文化遺存、獨特的文化魅力、現代科技……最重要的是在這裡結識了很多新朋友,這一切讓我不想和北京説“再見”。在這次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主辦的“2017海外大V中國行”活動中,我收穫的關心和關愛讓我總想在中國多留一天,再多一天……閉上雙眼,我看見中國朋友的一張張可愛臉龐。這些中國朋友待我如同家人,希望我能推遲回巴基斯坦的行程,在北京多停留幾天。但我卻不得不離開,回到巴基斯坦的拉合爾。

  在北京的最後一天的參訪是伴隨著即將到來的離別傷感度過的。我有幸近距離參觀了非物質文化遺産。看到鼻煙壺的製作過程,以及中國古代的文房、書法和繪畫在現代的傳承,我感觸頗深。如果不是政府設法保護這些古老的藝術,使它們存活下來,也許這些藝術早已消失。現代生活的快節奏讓年輕人並不太想學習這些承載著中國文化的“慢”手工藝術,政府和民間的文化保護者攜手付出許多努力,才給予這種非物質文化新的和更持久生命。

  我和其他海外大V們還一同欣賞了一場神奇的魔術表演,在中國被稱作中國戲法,我受邀配合戲法師傅,就在我眼皮底下發生的魔術表演,我卻完全看不到任何破綻。

  不得不説的還有捏面人的經歷,我們在面塑大師張寶林的指導下,用手將軟軟的材料捏成熊貓的樣子。備受人們喜愛的大熊貓是中國軟實力的象徵。如果説龍是中國的符號,那麼天真的萌寶熊貓展示的則是中國的另一面。我記得世界自然基金會的官方標誌就是熊貓。

  首都博物館讓我刮目相看,這是北京文化歷史的真實窗口,讓我們了解到老北京人傳統的生活方式、婚姻價值觀、撫養孩子的方法等,以及北京起源和轉型時期的重要特點。

  我相信,在這個傳統又現代國家中,中國依然有著數不盡的事物等待我們探索。(作者:亞希爾·哈比卜·汗 翻譯:王高飛)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