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沙特説希望卡塔爾拿出誠意解決危機

2017-09-11 00:52:31|來源:新華網|編輯:韓基韜

  新華社利雅得9月10日電(記者王波)沙特阿拉伯外交大臣朱拜爾10日表示,希望卡塔爾在解決危機時拿出誠意,否則將繼續制裁。

  朱拜爾當天在與來訪的俄羅斯外長拉伕羅夫舉行的記者會上説,“卡塔爾對應該如何做非常清楚。我們希望卡塔爾明確其立場,拿出解決危機的誠意。這樣將有助於各方業已達成的原則能夠得到切實執行。”他説,這些原則包括停止資助恐怖主義、傳播仇恨和干涉他國內政。

  朱拜爾説,沙特已對卡塔爾採取一些措施,這些措施將持續直到卡塔爾執行對其提出的13點要求。

  拉伕羅夫表示,俄羅斯支持通過直接對話方式解決卡塔爾危機,這樣各方可直接表達訴求,找到解決分歧的辦法。

  今年6月,沙特、阿聯酋、巴林和埃及四國以卡塔爾支持恐怖主義和破壞地區安全為由,宣佈與卡塔爾斷交,並對卡塔爾實施禁運和封鎖。隨後,四國通過科威特向卡塔爾轉交了13點要求文件,但卡塔爾以這些要求侵犯主權為由拒絕執行。

  據沙特通訊社9日淩晨報道,卡塔爾埃米爾(國家元首)塔米姆給沙特王儲穆罕默德打電話,表示願意與沙特等四國就解決危機進行對話。穆罕默德對此表示歡迎。但隨後,因雙方媒體對這次通話內容報道上的差異,沙特宣佈暫停與卡塔爾一切對話和聯絡,直到其發表一份聲明澄清其立場。

  原標題:沙特説希望卡塔爾拿出誠意解決危機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