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大西洋最強颶風 “艾爾瑪”在哪些地方肆虐?

2017-09-12 06:59:29|來源:新華網|編輯:楊玉國

  連日來,颶風“艾爾瑪”肆虐加勒比地區及美國,截至10日已造成至少30人死亡,其中,聖巴茨島和聖馬丁島,14人;英屬加勒比島嶼,6人;美屬維爾京群島,至少4人;波多黎各,至少2人;巴布達島,1人;美國,3人。

  “艾爾瑪”是有氣象記錄以來大西洋上的最強颶風。紅十字國際委員會説,隨著“艾爾瑪”繼續北上,預計受影響的總人數可能達到2600萬人。

  美國恩基研究公司估算,這一颶風在美國和加勒比地區造成的經濟損失可能高達1200億美元。

  ——巴布達島

  五級颶風“艾爾瑪”6日襲擊位於加勒比海的巴布達島,最大風速達每小時295公里。安提瓜和巴布達總理加斯頓·布朗説,巴布達島遭遇“毀滅性打擊”,多達30%建築物損毀。全島1600名居民中,1人死亡。

  ——聖馬丁島、聖巴茨島

  度假勝地聖馬丁島、聖巴茨島6日遭遇“艾爾瑪”,是加勒比地區傷亡最慘重的地帶。聖馬丁島分別劃歸法國和荷蘭屬地,其中法國屬地10人死亡,荷蘭屬地4人死亡。法新社報道,聖馬丁島荷蘭屬地70%的基礎設施遭摧毀。

  法國CCR保險公司估算,“艾爾瑪”給聖馬丁島、聖巴茨島造成的損失約14億美元。由於島上自來水廠受損停産,目前法國和荷蘭救援部門正送去飲用水以及醫藥用品、工程機械等。

  ——英屬維爾京群島、安圭拉

  英屬維爾京群島政府部門説,“艾爾瑪”颶風在當地造成5人死亡。直屬英國的自治領安圭拉一棟房屋在颶風中倒塌,造成1人死亡。

  ——美屬維爾京群島

  當地官員説,至少4人死亡。

  ——波多黎各

  至少2人死亡。由於中部和北部地區河流決堤,當地300萬居民中超過半數遭遇停電。

  ——多米尼加

  目前大約2萬人緊急疏散,超過2000棟民宅受洪水影響。

  ——海地

  “艾爾瑪”造成洪水,數條道路被淹沒,目前已有多人受傷。不過,“艾爾瑪”的襲擊路徑比原先預計更靠北,對海地造成的打擊小于預期。

  ——古巴

  “艾爾瑪”8日晚間在卡馬圭群島登陸,10日離開古巴前往美國佛羅裏達州方向。不少輸電線中斷,大樹被連根拔起,民宅房頂被颶風刮跑。古巴政府部門説,已有100多萬人緊急撤離。(楊舒怡)(新華社專特稿)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