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默克爾批評匈牙利拒絕遵守難民分攤方案裁決

2017-09-12 22:00:22|來源:新華社|編輯:靳松

資料圖:默克爾

  新華社柏林9月12日電(記者 任珂 袁帥)德國總理默克爾近日批評匈牙利政府拒絕遵守歐洲法院就歐盟難民分攤方案的裁決,認為匈政府的態度“不可接受”。

  歐洲法院6日駁回匈牙利和斯洛伐克政府反對按照配額強制分攤難民的訴訟狀,裁定歐盟2015年9月通過的難民分攤方案合法,匈斯兩國政府對此均表示反對。

  據德國《柏林日報》11日報道,默克爾説,匈牙利政府對歐盟最權威司法機關的不妥協態度,將最終導致匈牙利被歐盟排除在外。她説,匈牙利的立場觸及了歐盟一個最基本問題,即歐洲是一個法治之地,即將於10月召開的歐洲理事會將就此進行討論。

  默克爾日前曾警告,不遵守歐盟難民分攤方案的成員國可能不會在其他方面得到幫助。她還説,如果歐盟在應對難民問題上沒有團結的話,在別的領域也不會有,這將是對歐洲凝聚力的莫大諷刺。

  2015年9月22日,歐盟成員國內政部長在布魯塞爾舉行緊急會議,投票通過了轉移安置意大利、希臘等國境內12萬外來難民的方案。捷克、斯洛伐克、羅馬尼亞和匈牙利的內政部長對此予以否決,芬蘭投了棄權票。隨後,斯洛伐克和匈牙利政府先後向歐洲法院提交訴訟狀,反對歐盟按照配額強制分攤難民。

  原標題:默克爾批評匈牙利拒絕遵守難民分攤方案裁決

標簽:默克爾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