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大V:尋跡老北京:你得去衚同走一走

2017-09-12 23:57:48|來源:國際在線|編輯:靳松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035

  來到中國的外國人都會感到,北京很大。的確,這裡城市很大,街道很寬,建築物雄偉。“大”是中國的特點,也是北京的特點,但如果你想深入了解北京,還應該去一些“小”地方,比如説那些窄窄的衚同,那裏也是別有洞天,也真正有老北京的味道。

  北京是個古老而又現代的城市,城市裏高樓林立,商圈繁榮。儘管如此,北京城裏還是四處都分佈著衚同小道。雖然現在留存下來的衚同和以前比確實少了很多,但是,仍然有20%的北京人居住在衚同中,這個數字令我感到非常吃驚。

  我走進衚同裏,感到其中生機勃勃,充滿生活氣息。衚同裏有賣各種東西的小店舖,這為衚同裏居民的生活提供了便利。説到生活氣息,衚同本來就是個聚集人氣的地方,衚同裏最主要的建築是四合院,以前,中國人就是像這樣,幾戶人家住在一起,互相照應,這樣的生活多熱鬧啊!

  許多外國人來到中國,都會選擇在四合院旅館住上幾晚,體驗一下最原汁原味北京土著生活。很多四合院內部都進行了整修,現代生活的設施完備,住在其中非常舒適,大可不必擔心居住條件不好。

  不僅僅是遊客,居住在現代小區的北京居民也常常來衚同溜達,也許是為了尋一件衚同小店才有的工藝品,也許是為了吃一口老北京飯菜的味道,也許不為別的,只為懷念一下舊時光。

  在窄窄的衚同裏開車可不容易,一不小心就會卡在衚同裏進退兩難。人們在衚同裏往往會選擇步行,當然,也可以騎自行車。共享單車被稱作是中國的新四大發明之一,在衚同裏,中國人綠色出行的意識也可見一斑!(作者:格雷高利·海勒  翻譯:李橙)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