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德國移民背景選民比例達10% 政壇影響力難忽視

2017-09-12 10:27:11|來源:中新網|編輯:顏觀潮

  中新網9月12日電 據德國媒體報道,上世紀九十年代中期,德國聯邦議院只有兩名移民背景的議員,如今是37名。而選民中,有移民歷史的比例高達10%,因此在德國大選中,各政黨不得不考慮作為政治力量的選民因素。

  擁有德國國籍並年滿18歲者,可以在今年9月24日投票決定新一屆聯邦議院的産生,當然,他或她也可以自己競選。在德國,每10位選民中就有一人具有移民背景:或者出生時還沒有德國護照,或者父母中至少有一位沒有德國護照。

  據報道,2016年進行的人口調查顯示,德國來自俄羅斯的移民人口有310萬,構成最大的移民人群組。第二大群體是土耳其裔。聯邦統計局估計,約73萬土耳其裔的居民有權參加選舉。

  父母來自土耳其的厄茲古茨在接受採訪時表示,她一直面臨同胞"怎樣選"的問題。在德國,有移民歷史的公民參選率比平均參選率低20%。

  厄茲古茨的父母來自土耳其,而她自己則在漢堡出生。這名社民黨的副主席積極投身競選,同基沃索夫一樣,她們們都屬於聯邦議院37名有移民背景的議員,而議員總共有631人。這一比例在歐洲大約居中,一份相關的對歐洲8個國家的調查顯示,英國和荷蘭的這一比例最高,意大利和西班牙墊底。

  除此之外,生活在德國境內、有移民背景的人中,一半沒有德國國籍,他們自然被制度性地排除在表達政治意願的過程之外。

  政治學者武斯特(Andreas Wüst)基於各類國際學術研究得出結論,有移民背景的選民更喜歡選"左翼黨派",這些黨派對有移民歷史的成員持更為開放的態度。

  科隆關注今年大選的政治研究者斯皮斯(Dennis Spies)認為,移民很清楚,在議會代表他們利益的是誰。他尤其關注德國移民的兩大群體:來自俄羅斯的德國人以及土耳其裔的選民,注意他們把票投給誰。

  斯皮斯説,來自俄羅斯的移民從一開始就是德國公民,並擁有選舉權,這在移民當中是一特例。

  一份融入與移民基金會的專家進行的調查顯示,2016年俄羅斯背景的移民中,只有45%的人對基民盟/基社盟持有好感,這個比例較之以前低出很多。

  聯盟黨迅速作出反應:默克爾總理在總理府首次會見了一個俄羅斯移民團體;北威州州議會選舉時,基民盟推出的州長候選人在俄語報紙上進行宣傳。此外,聯盟黨在今年的競選綱領中,承諾將提高移民的退休金。

  他説,有移民背景的這組人群將更為重要,但這並不意味,各黨派能夠輕易地獲取他們,更不意味,"移民將要掌權",一個純粹的移民政黨在德國沒有生存的土壤,因為在德國生活的時間越長,他們的選舉行為便會越來越靠攏大多數德國人。

  (原標題:德國移民背景選民比例達10% 政壇影響力難忽視)

標簽:德國大選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