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聯合國難民署報告:全球約350萬難民孩童未就學

2017-09-12 14:18:43|來源:中新網|編輯:顏觀潮

  中新網9月12日電 據外媒報道,聯合國難民署(UNHCR)稱,全球逾半難民孩童、共約350萬人沒有就學,呼籲各界投入更多、更穩定的資金,以供這些孩子接受教育。

  據報道,聯合國難民署在報告中指出,去年在難民署安置下,年齡介於5到17歲的640萬孩童中,約350萬人去年未曾上過一天學。

  這份名為《落後:難民教育陷入危機》(Left Behind: Refugee Education in Crisis,暫譯)的報告指出,這個數字僅比前一年的370萬人略有減少。

  聯合國難民事務高級專員格蘭迪在報告中表示:“這些年幼難民的教育,對接納他們地方的和平與永續發展,以及他們自己家鄉未來的繁榮至關重要。”

  難民署呼籲捐助國政府增加對難民教育的投資,並承諾“從緊急階段開始”持續捐助。

  格蘭迪説,聯合國難民署安置的1720萬難民中,有半數是孩童。他説:“比起世界上其他地方的孩童和青年,聯合國難民署安置下的這640萬學齡難民的機會落差越來越大。”

  據悉,全球91%孩童有上小學,難民孩童僅61%;全球約84%孩童正在念中學,但難民孩童僅23%。

  (原標題:聯合國難民署報告:全球約350萬難民孩童未就學)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