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綜述:“艾爾瑪”重創美國南部

2017-09-13 00:41:03|來源:新華社|編輯:靳松

  新華社美國邁阿密9月11日電綜述:“艾爾瑪”重創美國南部

  新華社記者 孫丁劉陽劉帥

  颶風“艾爾瑪”10日以四級颶風強度登陸美國佛羅裏達州後繼續向北移動,並於11日晚減弱為熱帶風暴。從美國南部沿海到其內陸,“艾爾瑪”所經之處均遭重創,多地受到風暴和洪水侵襲,已造成至少10人喪生。

  據美國國家颶風研究中心最新消息,“艾爾瑪”目前位於佐治亞州哥倫布市以南,正以每小時15英里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動。“艾爾瑪”的雨帶半徑達到數百英里,降雨引發的洪水正在肆虐佐治亞和南卡羅來納兩州大部分地區。

  佛羅裏達州州長裏克·斯科特11日説,雖然“艾爾瑪”對本州造成的破壞並沒有預想的嚴重,但所到地區還是滿目瘡痍。

  航拍照片顯示,風暴過後,佛羅裏達群島通向大陸的一段公路被水淹沒,水面上漂浮著樹枝、家電等。美國海軍已派遣航母和軍艦前往該地區執行搜救任務。但當地官員表示,尚未撤離的民眾急需物資支援,這裡可能會面臨“人道主義危機”。

  位於佛羅裏達州東北沿海地區的傑克遜維爾此次經歷了風暴潮、暴雨和漲潮三重打擊,造成了當地創紀錄的洪水災害,不少社區被淹,大量民眾被困。此外,佛羅裏達州大沼澤地城、奧蘭多市以及南卡羅來納州查爾斯頓港口也遭遇嚴重洪災。

  受“艾爾瑪”影響,美國南部多州目前共有近720萬個家庭和企業斷電。佛羅裏達州電力照明公司總裁埃裏克·西拉吉説,“艾爾瑪”影響了該公司在35個縣的電力設施,其破壞之廣泛在其公司歷史上前所未有。目前,公司已派近2萬名電力工人實施搶修。

  截至11日下午,佛羅裏達州斷電用戶超過650萬,佐治亞州和南卡羅來納州共有60多萬用戶也處於斷電狀態。白宮國土安全顧問湯姆·博塞特當天表示,一些家庭可能在未來數周內都沒有電。

  經歷了狂風暴雨後,佛羅裏達州東部沿海城市邁阿密11日迎來晴天。記者在採訪時看到,邁阿密道路兩旁折斷的樹枝、吹落的樹葉散落一地。路上車輛行人很少,曾經熙熙攘攘的南海灘景區如今也很冷清。商業區尚未恢復營業,但有個別早餐店和超市一早就開門,不少民眾在門口排隊等候。

  在邁阿密受災較嚴重的椰子林區,記者看到居民已經開始自發清理受損房屋。當地居民赫克特告訴記者,他家的屋頂被折斷的樹榦砸中,房屋受損情況要等保險公司過來評估,不過幸好家人都沒事。

  正在一旁幫忙的志願者黛安娜·佩德羅尼説,居民院子內的樹枝、樹葉需要自己清理,政府部門會清理道路上的雜物,但可能要等到四、五天之後了。

  “艾爾瑪”威力雖已減弱,但其帶來的破壞性影響或將持續。

  原標題:綜述:“艾爾瑪”重創美國南部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