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同俄羅斯總統普京分別向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學開學典禮致賀辭

2017-09-13 17:38:15|來源:新華網|編輯:韓基韜

  新華社深圳9月13日電 國家主席習近平13日同俄羅斯總統普京分別向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學開學典禮致賀辭。

  習近平在賀辭中指出,教育是國家發展進步的重要推動力,也是促進各國人民交流合作的重要紐帶。近年來,中俄教育合作深入發展,兩國高等院校交流更加密切,為增進兩國和兩國人民相互了解和友誼、推動中俄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高水準發展發揮了積極作用。中俄聯合創辦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學是我和普京總統達成的重要共識,也是兩國人文合作深入發展的重要成果,具有重要示範意義。

  習近平強調,希望中俄兩國教育主管部門和教育工作者發揮各自優勢,深挖合作潛力,加快完善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學各項建設,努力建設高水準大學、培養高素質人才,為深化中俄教育合作、增進兩國人民友誼作出貢獻。

  普京在賀辭中表示,教育合作一直是俄中戰略夥伴關係的重要組成部分。兩國高校直接交流逐年擴大,互換留學生交流實踐日趨完善,兩國中學生在對方國家療養營地度假已成為常態。我相信,在兩所知名大學基礎上創辦的俄中大學將進一步增進兩國人民的友誼和相互理解。該校畢業生不僅在俄中兩國、也將在世界受到歡迎。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