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接受十四國新任駐華大使遞交國書

2017-09-13 19:40:33|來源:新華網|編輯:韓基韜

  新華社北京9月13日電國家主席習近平13日在人民大會堂接受14國新任駐華大使遞交國書。

  人民大會堂北門外臺階上,禮兵分列兩側。號手吹響迎賓號角,新任駐華使節們先後抵達,進入北京廳。在“北京鳥瞰”圖前,使節們依次向習近平呈遞國書,習近平同他們一一握手併合影。這14位新任駐華大使是:奧地利駐華大使石迪福、烏茲別克斯坦駐華大使賽義多夫、塞內加爾駐華大使恩迪亞耶、阿塞拜疆駐華大使澤伊納利、布隆迪駐華大使姆巴祖穆蒂馬、尼日利亞駐華大使吉達、烏干達駐華大使基永加、加蓬駐華大使恩東、芬蘭駐華大使肅海嵐、荷蘭駐華大使高文博、愛爾蘭駐華大使李修文、巴拿馬駐華大使施可方、比利時駐華大使馬文克、盧森堡駐華大使俞博生。

  習近平歡迎各國使節來華履新,請他們轉達對各有關國家領導人和人民的誠摯問候和美好祝願,指出中國政府將為各國使節履職提供便利和支持,希望使節們為增進各國同中國友誼、推動雙邊關係發展作出積極貢獻。習近平積極評價中國同各國友好關係,指出中國願同各國增強政治互信,推進務實合作,擴大友好交往,推動雙邊關係不斷邁上新臺階,更好造福中國和各國人民。

  各國使節轉達了各自國家領導人對習近平的親切問候,表示各國高度重視發展對華關係,珍視人民間友誼,希望積極參與“一帶一路”建設,進一步深化雙方互利合作。使節們對出使中國深感榮幸,表示願為增進兩國人民相互了解和信任、促進兩國各領域交流合作作出最大努力。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