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美國會通過決議敦促特朗普譴責白人至上主義

2017-09-13 13:42:58|來源:新華網|編輯:賈雪靜

  新華社華盛頓9月12日電(記者徐劍梅)美國國會參議院和眾議院11日和12日先後通過決議,敦促總統特朗普譴責支持種族主義、極端主義和白人至上主義的仇恨團體。

  這份決議由弗吉尼亞州民主、共和兩黨國會議員協商起草,在參眾兩院獲得一致通過,並已送交白宮等待特朗普簽署。

  決議呼籲特朗普“公開發聲反對支持種族主義、極端主義、仇外主義、反猶主義和白人至上主義的仇恨團體”,並“運用總統和總統內閣的所有可用資源,遏制這些仇恨團體在美國的勢力擴張”。

  民主、共和兩黨國會議員還在決議中呼籲美國司法部長塞申斯“徹底調查白人至上主義者、白人民族主義者、新納粹、三K黨和相關團體進行的所有暴力、恐嚇和本土恐怖主義行動”。

  今年8月12日,多個白人至上主義團體在弗吉尼亞州夏洛茨維爾舉行集會,並與抗議他們的人群發生衝突。騷亂中,罕見地出現大量納粹和三K黨標識,示威者喊著右翼和反猶口號。當天下午,20歲青年詹姆斯·菲爾茨駕車衝撞抗議極右集會的人群,造成多人死傷。這場騷亂震動全美。騷髮發生後,特朗普稱白人至上主義者、新納粹分子和三K黨等極右翼集會者和抗議他們的人群“雙方有責”,引發美國民主、共和兩黨和社會各界廣泛批評。

  決議認為,這一騷亂事件的性質是“本土恐怖襲擊”。美國媒體報道説,兩黨國會議員期望通過這份協議,確保特朗普更加有力地譴責種族主義和極端主義。

  (原標題:美國會通過決議敦促特朗普譴責白人至上主義)

標簽:特朗普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