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英國:願在“脫歐”後派遣軍隊參與歐盟軍演

2017-09-13 07:29:10|來源:新華社|編輯:靳松

  英國政府12日將發表第6份“脫歐”立場文件,闡明英國“脫歐”後想進一步與歐盟展開防務合作的立場。

  按美聯社説法,英國政府稱,願在“脫歐”後繼續派遣軍隊參與歐盟軍演,並將在協調外交立場和聯合製裁等外交事務問題上,與歐盟保持密切合作。

  按路透社説法,英國政府想要與歐盟結成“深度安全夥伴關係”,即在防務合作方面,與歐盟的合作要比與歐盟外國家合作更緊密。

  “面對持續增加的威脅和國際不穩定局勢,英國毫不動搖地承諾維護歐洲安全。”英國國防大臣邁克爾·法倫發表聲明稱,“坐擁歐洲最大國防預算、最大海軍以及部署在歐洲海陸空的英國部隊和戰機,我們在歐洲大陸防務方面的作用從未如此重要。”

  英國目前在部分波羅的海國家部署著軍隊,與歐盟聯手在非洲打擊海盜,並共同研發歐洲“颱風”戰鬥機等軍事項目。

  報道稱,一些英國政府官員建議,應把本國能為歐盟提供的軍事安全支持作為談判籌碼,以推動“脫歐”談判進程。

  不過在歐盟官員看來,除非在僑民權益、英國與愛爾蘭邊界和“分手費”的財務結算這三大關鍵領域取得“有效進展”,否則,歐盟眼下無法與英國繼續討論未來夥伴關係。(海洋)【新華社微特稿】

  原標題:英國:願在“脫歐”後派遣軍隊參與歐盟軍演

標簽:英國脫歐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