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安倍到訪莫迪大秀親密:安排8公里沿路表演、屋頂餐廳辦晚宴

2017-09-13 14:44:39|來源:澎湃新聞網|編輯:賈雪靜

  據日本《日經亞洲評論》9月13日報道,當天上午,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從東京羽田機場出發乘專機前往印度,展開為期3天的訪印之行。安倍將於當天抵達位於印度總理莫迪家鄉古吉拉特邦的艾哈邁德巴德。

  印度媒體稱,安倍訪印首日,印方做了精心安排。莫迪當天將親自到機場迎接,在從機場到艾哈邁德巴德市的路上,印方還安排了8公里的路演。當晚,莫迪還將與安倍在一家頂級的屋頂餐廳吃晚餐,隨後還將一同散步。

  中新網13日報道稱,日本首相和印度總理每隔1年進行互訪。本次是安倍自2012年底第2次上臺執政以來第3次訪問印度。包括國際會議等場合在內,安倍與印度總理莫迪的會談已達到第10次,重視印度的姿態十分鮮明。 

  據《印度斯坦時報》13日報道,安倍動身前一日,印度總理莫迪12日表態稱“印度真正珍視與日本的關係”,他期待在各個廣泛領域進一步加強印度與日本的雙邊關係。

  就安倍此次訪問印度之行,印度媒體報道稱從總理莫迪到古吉拉特邦地方層面,印度都做足了準備,盛大迎接安倍來訪。

  莫迪在社交媒體平臺推特上,除了用英語寫了歡迎安倍訪印之外,還特地用日語簡介了自己將和安倍一道出席印度首條高鐵奠基儀式等行程。此外,莫迪還單獨發出艾哈邁德巴德的燈光夜景照片,稱“艾哈邁德巴德和印度已經做好準備歡迎安倍”。

  報道稱,安倍此次印度之行,不會到訪印度首都新德里,而是直接飛抵莫迪家鄉所在地古吉拉特邦的艾哈邁德巴德市。對此,古吉拉特邦印人黨主席瓦格哈尼(Jitu Vaghani)説:“日本首相直接飛抵這裡,這也意味著這個場合更加重要,他訪印之行的第一天就選擇到訪本邦。” 

  據《印度快報》13日報道,安倍當天抵達艾哈邁德巴德以後,莫迪將前往機場親自迎接。報道稱,此舉是回報安倍三年前在日本京都機場迎接莫迪首次訪日的舉動。隨後,莫迪將首次與安倍一起參加沿路歡迎表演活動,全程長達8公里。莫迪將親自陪著安倍從機場一直前往位於當地的甘地紀念館,之後,兩人還將參觀一個16世紀的清真寺。

  報道還稱,當晚,莫迪和安倍還將展開“宴會外交”,兩人將在艾哈邁德巴德一家屋頂餐廳共同品嘗當地美食,2014年,安倍也在京都一家餐廳招待了莫迪。晚餐後,兩人還將前往有著百年曆史的埃利斯橋(Ellis bridge)散步。

  “路演、接機、晚宴、散步,訪問首日將近8小時的接觸,將讓兩位領導人有充足的時間接觸。”一名消息人士告訴《印度快報》。

  而在14日,莫迪和安倍將出席孟買-艾哈邁達巴德高鐵項目的奠基儀式,儀式之後兩人將參加第12次印日年度首腦會晤。隨後還將舉行印日商務會議,兩國預料將簽署向古吉拉特邦進行投資的15項協議。

  《印度斯坦時報》13日報道稱,除俄羅斯以外,日本是唯一與印度舉行年度峰會的國家。日本計劃在“印度製造”等重點旗艦項目上增加對印投資。報道引述印度官員稱,“印度在多個領域都可以利用日本的技術和專長來加強多個政府旗艦項目的(建設)。”

  此外,兩國還計劃在亞洲和非洲等地加強國際合作。日本駐印度大使近日接受《印度斯坦時報》訪問時表示,“印度公司在非洲有大量的(業務)存在,與此同時日本公司擁有尖端技術。如果印度和日本共同進軍非洲,對兩國來説都會是雙贏局面。”

  報道稱,非洲聯盟的54個成員國大約佔據著聯合國總成員國數量三分之一的席位,印日兩國計劃在非洲進行投資合作,旨在瞄準更大的目標:此舉將有助於兩國實現成為安理會常任理事國的夢想。

  (原標題:安倍到訪莫迪大秀親密:安排8公里沿路表演、屋頂餐廳辦晚宴)

標簽:安倍晉三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