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俄羅斯國防部長訪問敘利亞會晤阿薩德

2017-09-13 21:35:40|來源:中新網|編輯:韓基韜

  中新社北京9月13日電 綜合消息:據俄羅斯國防部12日消息,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伊古12日訪問敘利亞,與敘利亞總統巴沙爾·阿薩德就兩國軍隊聯合作戰計劃展開討論。

  據敘利亞通訊社報道,對於敘利亞政府軍近日打破極端組織“伊斯蘭國”對敘東部代爾祖爾市長達3年的封鎖,紹伊古向敘總統轉達俄總統普京的祝賀。

  報道説,反恐戰爭影響的不僅是敘利亞,還有整個地區。雙方再次強調將繼續在敘利亞全境堅定打擊恐怖主義,直至徹底將其擊敗。

  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報道,雙方還就敘利亞局勢、衝突降級區運作和向敘利亞人民提供人道主義援助等問題展開討論。

  俄羅斯國防部13日發表聲明説,俄正向敘利亞運送4000多噸建築材料和設備,用於在敘政府軍從極端組織手中解放出來的地區開展重建。據悉,這些物資包括2000多噸供水用的鐵管、數百公里高壓輸電線和通信光纜、建造醫院和學校的建築材料,以及40多臺推土機、挖掘機等設備。

  應敘利亞政府要求,俄羅斯自2015年9月30日開始對敘境內的“伊斯蘭國”目標實施空襲,對敘政府給予重要軍事支持。本月5日,敘政府軍攻入代爾祖爾市內一處被“伊斯蘭國”長期圍困的軍營,與營地內的政府軍士兵會合,敘政府軍在這一過程中也得到俄空天部隊的協助。(完)

  原標題:俄羅斯國防部長訪問敘利亞會晤阿薩德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