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美國最高法院:裁準實施特朗普政府難民禁令

2017-09-13 15:21:25|來源:中新網|編輯:賈雪靜

  中新網9月13日電 據“中央社”報道,美國最高法院12日裁準,美國總統特朗普可以對來自全球各地難民廣泛實施入境的禁令。

  根據司法部,上訴法院決定在合格難民之外,同意再增加多達24000名難民入境,但法官裁準了特朗普政府阻擋了這項決定的請求。

  就在高等法院準備10月開庭,審理特朗普具爭議的行政命令是否合憲之際,最高法院做出了上述裁定,使特朗普贏得部分勝利。據悉,這項行政命令將對6個穆斯林人口占多數的國家發出旅行禁令,並對接受難民作出限制。

  據悉,3月6日簽署的旅行禁令禁止了6個穆斯林人口占多數國家的旅客入境,為期90天,並將大部分申請難民身分者拒于門外,為期120天。特朗普主張,避免恐怖攻擊,此舉有其必要,同時也可讓政府實施更嚴格的審查程式。

  最高法院做出限縮下級法院裁定範圍的裁定之後,這項命令才在6月底實施。

  上周,聯邦第九巡迴上訴法院裁定,美國合法居民的祖父母、姑媽、阿姨、嬸嬸、伯母、舅媽、伯父、叔父、舅舅、姑丈、姨丈、堂表兄弟姊妹,將得以豁免於這項旅禁。司法部選擇不對這個部分提出上訴。

  據悉,聯邦第九巡迴上訴法院當時也認為特朗普的難民政策過度廣泛。但司法部就此提出上訴,12日獲得了最高法院裁定予以支持。

  (原標題:美國最高法院:裁準實施特朗普政府難民禁令)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