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希拉裏新書公開回應丈夫性醜聞:因為愛他 所以不離不棄

2017-09-13 09:27:45|來源:中國日報網|編輯:賈雪靜

  中國日報網9月12日電(孫若男) 希拉裏·克林頓的新書《發生了什麼》不僅詳細回顧了2016年參加總統大選過程中她的震驚、憤怒與悲傷,還提及她與丈夫比爾·克林頓的感情,尤其針對多年前那樁性醜聞,她給出了最直接清晰的回答。

  據澳大利亞新聞網12日報道,希拉裏在書中寫道:“我認為,我們的婚姻不關別人的事……但我也知道,很多人對此十分感興趣。也許你還會感到困惑。”

  “有那麼幾次,我對我們的婚姻是否該繼續這個問題感到迷茫,”希拉裏説,“但那時候我會問自己對我而言最重要的問題:我還愛他嗎?我還能否繼續這段婚姻,而不會因為憤怒、怨恨或冷漠而變得認不出自己。我的回答永遠是‘是’。所以我選擇繼續。”

  她寫道,自己仍然能經常回想起兩人在羅斯科展覽的第一次約會有多開心。“我仍然認為,他是我所認識的最帥男人之一。我為他感到自豪,他偉大的智慧、寬廣的胸襟、對世界作出的貢獻,這些都讓我以他為傲。我全心全意地愛著他。”

  在這本書中,希拉裏將丈夫描述成自己的驕傲,同時也是一位樂於奉獻、愛心滿滿的父親及外祖父,更是她事業的標杆。

  “很久之前,我打算競選公職,他對我説:‘你應該去競選,你會做得很好。我願意為你投票。’”報道稱,他們的關係也因為共同參與公共事務而變得更加親密。

  談到大選失利,希拉裏稱在自己發表完敗選演講後,二人回到紐約家中,不接電話也不回郵件。希拉裏説:“當時我們無法承受每個人的善意、抱歉、困惑以及有關我們為何敗選的解讀。比爾和我將整個世界排除在外。丈夫與我同甘共苦,對此我十分感激。”

  希拉裏稱:“我知道有些人好奇為什麼我們倆仍然在一起。2016年大選期間,我又聽到了種種説法:‘我們一定是達成了某種協議。’(我們確實有,這個協議叫做婚姻。)還有人説我幫助他當上總統,他反過來也幫我競選總統。(並不是這樣。)也有人説我們完全是分居狀態,現在只是名義上的婚姻。(事實是現在他正靠在我肩膀上閱讀這些內容,而我們養的狗就趴在腳下。)”

  除了對二人婚姻狀況的質疑,外界也有人對他們不滿。在性醜聞事件發生後,希拉裏為丈夫辯護,指責了萊溫斯基,此事招致一些人的批評;也有人認為,在希拉裏兩次競選總統過程中,克林頓完全沒幫什麼忙。

  (原標題:希拉裏新書公開回應丈夫性醜聞:因為愛他 所以不離不棄)

標簽:希拉裏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