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會見文萊蘇丹哈桑納爾

2017-09-13 22:24:48|來源:新華網|編輯:韓基韜

  新華社北京9月13日電(記者王慧慧)國務院總理李克強13日下午在人民大會堂會見來華進行國事訪問的文萊蘇丹哈桑納爾。

  李克強表示,中文建交26年來,始終相互尊重,平等相待,雙邊關係發展良好。習近平主席同你成功會談,全面規劃兩國關係未來發展。中方願同文方鞏固政治互信,擴大貿易投資、基礎設施、能源、金融、科技等領域務實合作,加強人文交流,推動區域經濟一體化發展,更好造福兩國和地區人民。

  李克強讚賞文萊為推動中國同東盟關係發展所發揮的建設性作用,表示東盟是中國周邊外交優先方向,明年適逢雙方建立戰略夥伴關係15週年。中方將繼續堅定支持東盟共同體建設,支持東盟在區域合作中的中心地位,願將“一帶一路”倡議同東盟發展戰略更好對接。共同推動將於年內舉行的新一次東亞合作領導人系列會議取得更多有利於地區穩定、合作、繁榮的成果。

  哈桑納爾表示,文中兩國傳統友誼深厚,是相互尊重和信任的夥伴。文方高度重視發展對華關係,願進一步拓展各領域交流合作。文方讚賞中方支持東盟發展、加強同東盟關係與合作的立場。相信新一次東盟-中國領導人會議將鞏固並助推東盟-中國關係與合作取得更大發展。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