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再度挑戰!德總理熱門候選人致信默克爾盼二度電視辯論

2017-09-13 15:44:04|來源:環球網|編輯:賈雪靜

  【環球網報道 記者 劉璐】 “僅與默克爾進行一輪辯論對舒爾茨還遠遠不夠!”德國之聲網站9月12日報道稱,在首輪電視辯論過去11天后,德國大選熱門候選人舒爾茨致信默克爾,希望與其進行第二輪電視辯論。 

  據報道,舒爾茨作客德國電視二台一檔節目接受觀眾提問時稱, 9月3日進行的首輪電視辯論主要就難民危機、歐洲一體化和對土耳其政策等問題進行了討論,但許多民眾關心的重要議題尚未被討論,也有一些關於如數字化、未來工作、養老金和教育方面等問題的討論過於淺嘗輒止。“因此我向默克爾致信,並邀請她再次與我進行辯論,以就這些問題進行充分討論。”

  舒爾茨還在信中稱,辯論中的可選議題非常有限,因此無法觸及部分重要議題,許多公民都通過信件和電話對此表達不滿。“公民理應得到一些攸關國家未來議題的討論。我已經準備就緒。”社民黨議會黨團主席奧伯曼在推特上對舒爾茨進行聲援:“我認為,候選者有權進行第二輪電視辯論,就民眾擔心的事件進行重點討論。”

  報道稱,雖然德國各大電視臺都對此次辯論翹首以待,但據目前為止的消息,默克爾拒絕在大選前與其挑戰者進行“直接交鋒”。

  舒爾茨領導的社民黨支持率始終屈居默克爾所在的基民盟之後。媒體認為,在9月3日的首輪電視辯論中,默克爾的表現更加從容、穩定。德國電視一台民調顯示,55%的觀眾認為默克爾贏得辯論。但德國媒體中也不乏批評之聲,《法蘭克福彙報》一評論文章稱,9月3日的電視辯論很無聊,兩位候選人一直在“閱讀”而不是辯論——“就像小學生一樣”。

  (原標題:再度挑戰!德總理熱門候選人致信默克爾盼二度電視辯論)

標簽:默克爾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