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中國夫妻赴日打工因錢起矛盾 丈夫殺妻被判10年(圖)

2017-09-13 17:27:16|來源:國際在線|編輯:徐藝源

周世超被捕時的情形

  國際在線專稿:據日本《産經新聞》9月13日報道,去年6月27日,中國女子楊梅的遺體在東京的京浜運河被發現,之後警方逮捕了犯罪嫌疑人周世超,也就是楊梅的丈夫。近日,此案在東京地方法院審理,周世超在法庭上講述了殺妻始末。

  據悉,兩人最開始是為了脫離貧困,懷著“在中國買房,讓父母和孩子過上好日子”的夢想,于2013年、2014年先後作為技能實習生抵達日本,他們希望攢夠30~36萬元。

  由於做技能實習生每月只能掙到8萬日元(約合人民幣4800元),周世超在幾個月後逃離了最開始工作的鳥取縣農場,從此以後輾轉在餐館等處打黑工。楊梅此前在別處工作,兩人處於兩地分居狀態,在周世超離開鳥取縣後,她搬到周世超身邊,兩人從2016年6月開始在東京西日暮里的公寓居住,這也是案發地點。

  周世超稱,兩人一起居住後,楊梅對他的態度轉變很大,“就像是換了個人”。楊梅攻擊他的容貌,還聲稱活著就要花錢享受。這與他們最初赴日的攢錢夢想背道而馳,因此感情越來越差。

  據周世超交代,殺妻的起因是15萬日元。去年6月21日,楊梅向周世超要錢,周世超取出15萬日元後交給楊梅。但次日,楊梅説15萬日元不夠,“我想買鑽戒,這點錢不夠”。

  之後兩人吵了起來,周世超用被子矇住楊梅,還用手捂住楊梅的嘴部。不久,周世超發現楊梅不能動了。之後他把妻子遺體裝進行李箱,扔到了京浜運河裏。

  在審判中,檢方認為周世超有殺意,但辯護方否認他有殺意。最後因遺體損傷過重,未能確定死因,法院以傷害致死罪,判處周世超10年有期徒刑。(李悅)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