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玩文字遊戲罵普京引俄方不滿 德媒挨批並被要求道歉

2017-09-13 13:35:17|來源:環球網|編輯:賈雪靜

  

  【環球網報道 記者 齊瑩】據俄新社9月12日消息,俄羅斯駐德國大使館12日在推特上發佈一張德國《焦點》雜誌最新一期內頁的照片,並提請注意其中包含辱罵俄羅斯總統普京的言論。

  報道稱,俄羅斯大使館所指的是一篇關於德國總理默克爾的文章,其中有一小段寫道,“當然,她害怕普京的狗,但並不害怕普京狗”。顯然,作者是想玩令人印象深刻的文字遊戲。

  俄羅斯駐德大使館在推文中寫道:“《焦點》雜誌似乎有挑釁行為。是嗎?不。又無聊又蠢?確實。@RegSprecher對此怎麼看?”文中艾特的是德國政府發言人賽貝特,但截止目前,賽貝特仍未發表任何回復。

  俄羅斯駐德大使館新聞秘書傑尼斯•米克林(音)隨後通過臉書發文要求《焦點》雜誌道歉。米克林表示,媒體人理應“懂規則”。如今大眾媒體中越來越多的信息被人們所接受,不會引起抗議,不會被認為不可容忍,但“有些事情與言論自由或新聞自由無關,任何情況下都不能容忍。希望擁有豐富經驗和資歷的雜誌總編羅伯特•施奈德明白新聞倫理學的‘紅線’所在,並找機會(當然也找點勇氣)為自己雜誌上如此明顯的錯誤道歉”。

  俄羅斯聯邦委員會信息政策委員會主席阿列克謝•普什科夫也發推文指責《焦點》雜誌,並將其比作是納粹刊物。普什科夫説道:“一些德國媒體因對俄羅斯的仇恨失控了,《焦點》雜誌再現了納粹《人民觀察家報》愚鈍的侵略性。”

  (原標題:玩文字遊戲罵普京引俄方不滿 德媒挨批並被要求道歉)

標簽:普京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