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雄安新區面向社會徵集地名意見

2017-09-13 19:47:07|來源:中新網|編輯:韓基韜

  中新網雄安9月13日電(崔濤 張帆)9月12日,雄安新區擬成立地名及標誌規範指導委員會的消息一公佈,立刻成為社會關注的熱點。怎樣做好新區未來工程項目、道路、區域、建築物等命名工作,力求讓每一項命名體現雄安文化特色、弘揚中華民族優秀傳統文化,引發公眾熱議。中新網記者從雄安新區管委會獲悉,為更好地推動這項工作,9月13日,雄安新區公佈了公共郵箱:xastjs@163.com,面向社會廣泛徵集意見和建議,將有專人負責整理匯總這些建議,提供給新區地名及標誌規範指導委員會。

  雄安新區的大街小巷,名字該怎樣起?有網友建議,可以用祖國大好山河來命名。南部走向的路按山來命名,比如泰山路,黃山路,嵩山路;東西走向的路按河流命名,比如長江路,黃河路,淮河路,松花江路。山河路的位置參考中國地圖,如最北邊的路可以命名為黑龍江路,最南邊的路命名為珠江路,深圳河路,最東邊的路命名為泰山路,玉山路,最西邊的路命名為蔥嶺路,一個小建議。

  一位在雄安本地生活了29年的網友則建議:雄安的街道命名,不一定要複製一些城市以地名或者經緯命名。應該既有白洋淀特色,又融合國家大計與歷史傳承。“希望多聽取雄安原住百姓的意見,這是他們世代生活的土地。”

  還有網友建議,新區的建設不要抹掉老城的記憶,命名既要尊重三縣歷史傳統,又要體現當今時代特色,建議公開廣泛徵集命名方案,集思廣益。“建設新的城區街道,希望名字仍然保留著歷史久遠的原村名,讓在外面工作生活的人記得住鄉愁,記住生我養我的小村莊。”

  雄安新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常務副主任劉寶玲表示,近期新區將根據雄安本地的文化傳承建立地名庫,所有的地名、建築物等名稱,都要在網上進行公佈,並逐級徵求意見,集中群眾的智慧和力量,把雄安的大街小巷名字起好,一旦依法確定就不得隨意更改。(完)

  原標題:雄安新區面向社會徵集地名意見

標簽:雄安新區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