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國際在線廣西分公司9月14日在邕落地

2017-09-14 22:38:39|來源:國際在線|編輯:楊玉國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熊瑛 楊斌)9月14日,由國際在線和騰訊網聯合舉辦的2017北部灣媒體融合發展論壇在廣西南寧舉行。在當天的論壇上,國際在線廣西分公司正式落地。

  國際在線是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的中央重點新聞網站,使用61種語言進行傳播。自1998年上線以來,已發展成為全球語種最多、傳播地域最廣、影響人群最大的多應用、多終端網站集群。依託中國國際廣播電台獨有的全球資源,國際在線重點打造新聞、城市、企業、旅遊等業務線,面向具有跨地域、跨語言、跨文化的海內外用戶,提供國際化資訊和行銷服務。

  國際在線總裁范建平在2017北部灣媒體融合發展論壇上致辭,併發表主旨演講。  攝影  楊斌

  當前,媒體融合背景下的國際傳播格局,也正經歷著一場深刻變革。中國和東盟國家守望相助、唇齒相依,共同肩負著地區和平、穩定和繁榮的重任。建設中國—東盟信息港,實現網絡互聯、信息互通,正是推動海上絲綢之路建設,促進區域內數字經濟發展,增強信息普遍服務能力的重大舉措。

  廣西是中國對東盟開放合作的前沿和窗口,國際在線以“向世界介紹中國,向中國介紹世界,向世界報道世界,增進中國人民與世界人民之間的了解和友誼”為辦網宗旨,這與促進廣西發揮好中國-東盟自由貿易區橋頭堡和海上絲綢之路核心區域作用,進一步帶動北部灣地區開放開發的步調一致。

  廣西正按照國家要求建設中國-東盟信息港。為落實中國—東盟信息港的相關建設事項,國際在線正式成立了廣西分公司,並啟動國際在線廣西頻道的籌建工作。

  2017北部灣媒體融合發展論壇由國際在線廣西分公司負責人張敏主持  攝影 楊斌

  國際在線廣西頻道將充分運用好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以及國際在線的平台資源,服務廣西各級黨委政府的中心工作,講好廣西故事,積極參與廣西重大活動的宣傳報道,借助國際在線在海外特別是東盟國家的影響力,提升廣西網絡外宣的主流聲音,並對中國-東盟博覽會、中國-東盟商務與投資峰會、中國-東盟信息港論壇、中國-東盟旅遊年會、桂臺(桂港)合作論壇、北部灣經濟合作論壇,及各市、縣重點節慶和重大活動,進行多語種、多終端、全方位的立體宣傳報道。

  未來,國際在線廣西頻道還將整合多方資源,提升主流媒體輿論引導力,全方位服務廣西的經濟社會提速發展。將結合當前媒體融合發展的新任務,發揮國際在線多語種資源和新媒體生態鏈資源等優勢,促進廣西和東盟地區媒體融合,以媒體為載體實現文化交融,打造中國—東盟和諧、智慧、繁榮的網絡新局面。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