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難民營不勝負荷 孟加拉國或將難民遷往孤島

2017-09-14 05:34:55|來源:環球時報|編輯:韓基韜

  【環球時報駐新加坡特約記者 辛斌】據新加坡《海峽時報》13日報道,孟加拉國原已接收最少30萬羅興亞人,8月25日衝突以來,又有約30萬人涌入。聯合國在孟加拉國科克斯巴扎爾設立的難民營已不勝負荷,孟加拉國政府計劃將難民遷往荒島。

  巴讚查爾島距離孟加拉國最大的哈提亞島船程需要2小時。路透社12日報道説,該島環境條件非常惡劣,遍地淤泥且地勢低窪。6月至9月的雨季期間島上會發洪水。就算風平浪靜之時,該地區也有海盜出沒,襲擊漁民。

  羅興亞難民問題越來越棘手,國際社會對緬甸政府的施壓也在不斷增大。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侯賽因12日表示,基於緬甸政府的阻撓,聯合國在若開邦無法進行對人道情況的評估工作。他譴責緬甸政府有系統地襲擊羅興亞人,有如“教科書式”的種族屠殺。該聲明發佈數小時後,英國和瑞典就若開邦的人權事件向聯合國要求召開緊急會議。聯合國安理會將於13日商討此事。緬甸總統發言人佐泰12日表示,緬甸聯邦共和國國務資政昂山素季決定取消在聯合國大會的發言。佐泰稱,緬甸副總統亨利·班提育下周將代表緬甸在聯大發言。班提育説,昂山素季取消演講有兩個原因:一是若開邦的現狀,緬甸政府有很多有關公共安全和人道主義的工作要做。二是緬甸可能正面臨很多恐怖主義襲擊。

  原標題:難民營不勝負荷!孟加拉國或將羅興亞難民安置孤島

標簽:難民問題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