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特朗普前國安助理又被曝隱瞞與俄羅斯接觸

2017-09-14 08:58:52|來源:中新網|編輯:賈雪靜

  中新社華盛頓9月13日電 美國總統特朗普前國家安全事務助理弗林的“通俄門”13日又有新情況。據多家媒體報道,兩名重量級的民主黨眾議員12日致信負責涉俄調查的特別檢察官米勒,稱弗林在2015年前往中東為美國公司與俄羅斯國家原子能公司計劃在沙特建核電廠的項目當説客,卻未在此後的安全審查時報告此事,涉嫌違反相關法律。

  美眾議院監管委員會副主席以利亞·卡明斯和外交委員會副主席艾略特·恩格爾12日寫信要求三家美國公司的高管暨弗林的商業夥伴就他2015年的中東之行提供進一步的信息,同時也將相關信件送交米勒。

  卡明斯和恩格爾在12日的信中稱,在美國《新聞週刊》今年6月披露弗林于2015年前往中東為美國公司與俄羅斯國家原子能公司及沙特計劃投資1000億美元建核電廠項目做説客後,他們就要求這三家美國公司提供相關信息,此後這三家公司的高管回信確認了弗林的這次中東之行。

  卡明斯和恩格爾稱,弗林在2016年更新他的安全審查時並沒有報告此次中東行程或任何與外國政府官員及外國商業夥伴的接觸,涉嫌違反聯邦法律。由於這可能導致最高五年監禁,他們也將三家公司高管的相關回復提供給米勒。

  在要求三家美國公司提供進一步信息的同時,卡明斯和恩格爾也要求他們證實,弗林是否在美國總統大選之後、特朗普宣誓就職後以及弗林擔任總統國家安全事務助理後繼續就上述核電項目與相關人員進行溝通。

  據CNN報道,弗林的律師羅伯特·凱爾納對此不予置評。卡明斯和恩格爾稱,今年6月,弗林的律師已拒絕就此事提供相關文件或解釋,但也沒有否認弗林在2016年更新安全審查時沒有報告此次中東之行及與外國人員的接觸。

  據卡明斯和恩格爾收到的ACU公司高管的回復,弗林中東之行係由該公司支付費用,但弗林並沒有將ACU公司另外寫給他的一張2.5萬美元的支票兌現。

  今年2月,就任總統國安助理不到一個月的弗林因隱瞞與俄駐美大使通話被迫辭職,此後又陸續被媒體曝出他于2015年底赴俄參加電視臺慶典活動且收受俄方報酬,還曾與普京同坐一桌。此外,弗林還曾為土耳其政府當説客,酬金高達50萬美元。

  美國參眾兩院情報委員會皆曾要求弗林及其諮詢公司提供相關涉俄調查的文件,弗林先是引用憲法第五修正案拒絕,但最後還是向相關委員會提供了文件。據CNN報道,特別檢察官米勒已就弗林與俄羅斯關係、與俄駐美大使通話及為土耳其政府當説客等事進行調查。

  (原標題:特朗普前國安助理又被曝隱瞞與俄羅斯接觸)

標簽:通俄門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