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德國擬延長選舉週期 由4年一屆改為5年一屆

2017-09-15 10:54:37|來源:環球網|編輯:賈雪靜

  【環球網報道 實習記者 朱夢穎】據德國《明鏡》週刊網站9月14日報道,德國聯邦議院議會黨團計劃將選舉週期由目前的4年一屆延長為5年一屆。該提案將於下一屆聯邦議會會議期間進行表決,並有望于2021年正式開始實施。

  報道稱,德國聯邦議院內全體議會黨團代表對此提案表示贊同。對此,德國聯盟黨議會黨團領導人邁克爾•格勒辛-布勒默解釋説:“選舉活動需要投入大量的時間和精力,讓政府工作遇到了不小的壓力和負擔。”德國社民黨議會黨團領導人托馬斯•奧珀曼也表示:“該提案將會符合法律的複雜性,並在下次選舉前還會進行適當的後續調整。”

  報道還稱,德國基民盟秘書長安德烈亞•朔伊爾、德國左翼黨議會黨團主席迪特馬爾•巴爾奇及德國綠黨議會黨團主席布麗塔•哈賽爾曼也對此提案表示贊成。但德國自民黨副主席沃爾夫岡•庫比茨基估計,大部分自民黨支持者將會反對該提案。

  (原標題:德國擬延長選舉週期 由4年一屆改為5年一屆)

標簽:德國大選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