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微觀西藏】畫唐卡,要學多久?

2017-09-15 11:51:39|來源:國際在線|編輯:鄧晨曦

邊巴丹增今年28歲,拉薩本地人,學習唐卡7年。他初中畢業後一直幹農活,通過鄉政府介紹來這裡學習唐卡。他説,雖然自己小時候喜歡這門藝術,但確實想不到會堅持到今天。現在這幅唐卡他已畫了兩個月,曾經還用半年時間畫過一幅歷史題材的唐卡。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王智達):唐卡是藏族文化中獨具特色的繪畫形式,內容涉及藏族歷史、宗教、文化和社會生活諸多領域,對藏傳佛教的記錄和發展起到重要作用,被譽為藏族的“百科全書”。

  近年來,唐卡成為越來越多人鍾愛的收藏,學習唐卡繪畫技術的年輕人也日益增多。唐卡的內容博大精深、線條細密繁複、色彩明艷持久,每一項技法都要經年才能熟悉,精通更要曠日持久。

  在拉薩拉姆拉綽唐卡畫院,數十位來自西藏各地的年輕人潛心學習,他們出師一般8到14年不等。看來,粗通唐卡繪畫,沒有十年的光陰,是磨不出一隻好畫筆的。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