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文在寅:尚未磋商就談論廢除韓美自貿協定操之過急

2017-09-15 09:07:13|來源:環球網|編輯:賈雪靜

  【環球網報道 記者 李婷婷】據韓聯社9月15日報道,韓國總統文在寅14日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專訪時表示,未經具體磋商就對韓美自貿協定(FTA)做負面評價或談論廢除事宜操之過急,且令人憂慮。

  文在寅説,為將韓美FTA發展為更加互惠的貿易協定,雙方剛剛啟動磋商,建議雙方誠懇對話。他還説,需對韓美FTA進行準確評價,通過締結FTA,韓美兩國不再僅是軍事同盟,也是經濟同盟。

  文在寅表示,從2012年韓美FTA生效以來,5年間全球貿易總量減少12%,韓美貿易量則增加12%,美國在韓國進口中所佔比重大幅增加。韓國在韓美商品貿易中實現順差,美國則在服務貿易中實現順差。且韓美簽訂FTA後,韓國企業加大對美投資,為美國創造了不少就業機會。

  文在寅強調,韓方理解美方希望將韓美FTA發展為更互惠協定的期待,願意與美方就此進行健康的談判。

  (原標題:文在寅:尚未磋商就談論廢除韓美自貿協定操之過急)

標簽:文在寅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