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第14屆中國—東盟博覽會閉幕

2017-09-15 23:08:44|來源:國際在線|編輯:韓基韜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劉華麗、翟茜茜):為期4天的第14屆中國-東盟博覽會和中國-東盟商務與投資峰會15日在廣西南寧閉幕。中國—東盟博覽會秘書處秘書長王雷向記者介紹了本屆東博會成果。

  王雷表示,本屆博覽會共吸引2700多家企業參加,展覽規模、參展企業數量均創新高。會期舉辦了80場經貿促進活動。東盟國家的食品飲料、生活消費品、輕工藝品,中國的機械設備、電子電器、建築材料等商品成交踴躍。本屆東博會框架下共舉辦36個高層論壇,其中會期舉行25個,為歷屆最多。

  王雷説,主題國文萊舉辦了豐富多彩的主題國活動,文萊蘇丹哈桑納爾與中國企業CEO圓桌對話會、文萊國家推介會等,推動了中文友好交流和文萊—廣西經濟走廊建設。

  他説,今年的東博會首次設立了“一帶一路”展區,哈薩克斯坦作為首個絲綢之路經濟帶沿線國家參加東博會,建立了東博會促進“一帶一路”有機銜接的新機制。

  王雷宣佈,第15屆中國-東盟博覽會初定於2018年9月12日至15日在南寧舉行,柬埔寨將擔任明年東博會的主題國。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