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十九大黨代表甘軍華:弘揚工匠精神,一生只做一件事

2017-09-16 11:04:15|來源:央廣網|編輯:張斯路

  央廣網衡陽9月15日消息(記者傅蕾 通訊員程向陽)“匠人”在我們中國,習慣稱之為“手藝人”。“工匠精神”則是手藝人對自己作品精益求精的理念,耐心、緩慢、堅持是工匠精神的核心。在湖南天雁機械有限責任公司也有這樣一名“手藝人”,他堅守崗位三十年如一日,默默奉獻,成為了行業裏的“鍍鉻工狀元”,他就是46歲的黨的十九大代表甘軍華。

  9月13號下午,記者來到湖南天雁機械有限責任公司鍍鉻車間時,甘軍華正在為企業自主研發的發動機核心部件氣門進行鍍鉻,他專注于手中的容器瓶,小心地盛出一點槽液,憑藉多年經驗,通過觀察細微的顏色差別,判斷硫酸比例。甘軍華説,鍍鉻如同藝術,講究精益求精,當槽中硫酸含量超過0.2%到0.3%,産品品質就會大打折扣。在鍍鉻過程中,甘軍華必須靠自己的“火眼”來判斷補加硫酸,保證溶劑配比正常。

  1987年開始,不到17歲的甘軍華從就從事鍍鉻工種,因鍍鉻屬有毒有害工種,能長時間堅持下來的人寥寥無幾。後來加入到鍍鉻車間的夥伴因不能堅持紛紛更換了工作崗位,只有甘軍華,堅守崗位三十年如一日,成為了車間裏工作時間最長、仍然在崗的“元老級”人物。

  在採訪中,甘軍華的同事廖麗燕用“無私奉獻、默默無聞”八個字形容了甘軍華。廖麗燕説,甘軍華從事鍍鉻工種的30年裏,除了吃飯睡覺,其餘時間幾乎都守在車間,鍍鉻所用的槽液和溶液,甘軍華都要親自配製或督促配置。因為甘軍華的細緻與鑽研,20年來,鍍鉻車間的的産品優良率達到了99%以上,鍍鉻工序也成為了天雁公司迄今為止的唯一免檢工序。

  湖南天雁機械責任有限公司宏祥分公司總經理聶斌介紹,這些年來,甘軍華每天帶領班組生産的氣門就有2萬支,推動天雁公司成為國內第一個成功研製高性能氣門的企業。經他提議、設計、實施或參與的改革及工藝改進項目達300多個,産品合格率幾近100%,他的班組也獲得了公司唯一免檢的“特權”,甘軍華也先後被評為省勞模及中國兵器裝備集團“四有共産黨員”。

  甘軍華説,這次被當選為黨的十九大代表,他感覺非常光榮,在今後的工作中,他會扎紮實實的努力工作,無愧為黨代表稱號。

  原標題 十九大黨代表甘軍華:弘揚工匠精神,一生只做一件事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