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法國總統馬克龍:“一帶一路”為亞歐大陸發展搭建了橋梁

2017-09-16 08:56:14|來源:國際在線|編輯:張斯路

  國際在線報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記者 范婷玉):9月15日,博鰲亞洲論壇在巴黎舉辦題為“‘一帶一路’: 亞歐戰略對接”的主題會議,探討“一帶一路”與容克計劃等各國發展計劃的對接。

  會議認為,在“一帶一路”倡議下,亞洲與歐洲可以在基礎設施互聯互通、貿易投資制度化安排、産業創新等方面深化合作,充份發揮貿易投資潛力,促進亞歐經貿深度融合和經濟全面繁榮。博鰲亞洲論壇副理事長曾培炎、法國參議院議長拉爾謝、法國前總理拉法蘭等來自中國、法國、德國、英國等19個國家和地區的300多名代表出席會議。

  法國總統馬克龍當天在愛麗舍宮會見了出席會議的中方代表。他表示,“一帶一路”是中方提出的重大倡議,具有重要的政治、經濟和文化意義,為亞歐大陸發展搭建了橋梁。當前,國際形勢面臨很多不確定性和挑戰,“一帶一路”是各國發展的重要機遇,是應對不平衡和不穩定的好思路。法方願與中方在共同遵守相關規則和標準的基礎上,積極參與“一帶一路”建設,促進亞歐大陸和非洲的繁榮穩定發展。

標簽:一帶一路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