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杜特爾特下周或宣佈戒嚴令 防止反對派抗議活動威脅國家秩序

2017-09-16 09:13:21|來源:環球時報|編輯:韓宇辰

  馬尼拉地區警長15日命令該市大都會區內最大城市——加洛坎市的全體警察暫時解職,重新接受培訓,原因是該地警方被指控在掃毒行動中濫殺無辜,其中包括3名青少年。這是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上任以來,首次有整個城市的警察被集體解職。

  據《紐約時報》15日報道,馬尼拉地區警長艾爾巴耶德下令,加洛坎市全市1200名警察將被分批解職,並重新接受為期45天的訓練,之後會被派遣至其他警局。其間,該市的警務工作將由軍方的公共安保部門接管。

  菲律賓司法部已經開始著手調查在上個月的“掃毒行動”中一名17歲學生被加洛坎警方開槍致死的案件,該事件在菲律賓國內引起巨大抗議。除此之外, 還有兩個孩子的父母指控兩名加洛坎警察對兩個孩子施暴並致其死亡。另有一段監控錄影顯示,有13名當地警察在一次“掃毒行動”中持槍搶劫了一戶人家。

  報道稱,自杜特爾特開啟“掃毒行動”以來,已有1000多名嫌疑人被打死。上個月,一名17歲的學生被警方擊斃,此事點燃了民眾的憤怒。事後,警方解釋稱該學生當時在進行毒品交易,並向搜捕的警方開火,但學生父母及目擊者則稱警察是在他求饒時開槍打死了他。

  菲律賓各地抗議禁毒暴行的活動愈演愈烈,菲律賓的各個反對派也想趁亂攪局。據稱,他們計劃于9月21日舉行針對杜特爾特的抗議活動。菲律賓防長洛倫扎納稱,若菲左翼勢力反政府抗議活動中出現大規模暴力行為威脅到國家秩序,杜特爾特或將在下周宣佈實施全國戒嚴。洛倫扎納表示:“總統稱,如果左翼分子舉行大規模抗議示威,並在街上縱火,將破壞社會秩序,(我們屆時)就可能採取戒嚴。”但洛倫扎納坦承,現階段全國戒嚴的可能性不大,因為反對派的抗議活動規模可能達不到預期,但仍不排除全國戒嚴的可能。【環球時報駐菲律賓特約記者 趙鵬 環球時報記者 王冬】

  (原標題:杜特爾特下周或宣佈戒嚴令 防止反對派抗議活動威脅國家秩序)

標簽:杜特爾特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