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確保扶貧搬遷一戶穩定脫貧一戶

2017-09-17 21:32:14|來源:新華網|編輯:楊玉國

李克強對全國易地扶貧搬遷現場會作出重要批示強調

實現精準搬遷安全搬遷陽光搬遷 確保搬遷一戶穩定脫貧一戶

汪洋出席會議並講話

  新華社成都9月17日電 全國易地扶貧搬遷現場會9月16日至17日在四川省達州市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作出重要批示。批示指出:易地扶貧搬遷是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補齊貧困地區發展短板、打贏脫貧攻堅戰的重要抓手。各地區各相關部門按照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在規劃建設、搬遷安置、就業安排、後續發展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已完成一半以上搬遷建設任務,成績應予肯定。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和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進一步增強使命感、責任感和緊迫感,充分發揮基層幹部群眾的積極性、主動性和創造性,合理安排搬遷規模和進度,嚴格抓好工程品質,規範資金項目管理,實現精準搬遷、安全搬遷、陽光搬遷;聚焦培育內生動力,結合各地實際下大力氣解決搬遷群眾後續産業發展和就業增收問題,確保搬遷一戶、穩定脫貧一戶,為打贏脫貧攻堅戰、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作出更大貢獻。國務院副總理、國務院扶貧開發領導小組組長汪洋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扶貧開發重要戰略思想,落實李克強總理重要批示要求,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嚴格執行搬遷政策,強化後續幫扶舉措,著力防控風險隱患,切實提高易地扶貧搬遷工作品質。

  汪洋充分肯定易地扶貧搬遷工作取得的積極進展。他強調,易地扶貧搬遷進入啃硬骨頭的關鍵期,必須認真解決好傾向性問題,防止出現後遺症。要將有搬遷意願、符合條件的貧困戶全部納入搬遷範圍,因人因戶落實産業、就業、社會保障等後續幫扶措施,確保精準搬遷、穩定脫貧。要嚴格控制住房面積和建設標準,合理確定建檔立卡貧困戶和同步搬遷戶補助標準,努力化解政策的“懸崖效應”。要科學規劃安置點選址,規避災害隱患,狠抓建設品質,改進戶型設計,打造“安全工程”“放心工程”。要建立完善項目還款機制,著力推進拆舊復墾,用好城鄉建設用地增減掛鉤等政策。要總結推廣四川等地好經驗好做法,強化領導責任,加強資金項目監管,較真碰硬開展考核評估和專項稽察,加大對深度貧困地區傾斜支持力度。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