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安全專家:沒有網絡安全産業地基 互聯網+就是海市蜃樓

2017-09-18 19:48:23|來源:未來網|編輯:靳松

  沒有完全絕對的網絡安全和安全密碼。談劍鋒認為,只要有守,就有攻。沒有完全絕對的網絡安全,大家只有提高安全意識,才能有安全保障。

  未來網(www.k618.cn)北京9月17日電(記者 韓勝男 李盈盈)“個人用的密碼,只要是涉及資金或重要性的網站,就不要設置重復的密碼,重要的密碼不是記在本子上,而是記在腦子裏。”對於大家關注的銀行支付安全和信息安全,研發第二代銀行電子優盾的上海眾人網絡安全技術有限公司、上海信息安全行業協會會長談劍鋒説,“沒有絕對的網絡安全,技術只是輔助手段,只有提高安全意識,才能有安全保障。”

  談劍鋒表示,從古至今,人們都是用密碼通訊,如今,組合密碼成為網絡安全的身份,個人不要用太多重復密碼,對於不涉及支付或者關鍵信息的密碼可以用一個。但是,只要是涉及資金或重要性的網站,就不要設置重復的密碼,而且,重要的密碼不是記在本子上,而是記在腦子裏,不能一碼行天下。”

  習近平總書記曾説:“沒有網絡安全,就沒有國家安全。”

圖片來源網絡

  然而,沒有完全絕對的網絡安全和安全密碼。談劍鋒認為,只要有守,就有攻。沒有完全絕對的網絡安全,大家只有提高安全意識,才能有安全保障。

  國家網絡安全宣傳周不僅僅讓百姓得到網絡安全的科普知識,更提高了安全意識。“網絡安全不能只靠技術,技術只是輔助手段。因為,沒有完全絕對的網絡安全。”談劍鋒如是説。

  “國家網絡安全宣傳周會讓更多的領導和行業人士關注網絡安全,只有大家支持安全産業,才能把我國的網絡安全事業做強做大,我國的地基産業也才能做好。只有地基打好了,樓層才能建得更好更高。否則,我們的互聯網+就是建在沙漠裏的海市蜃樓,隨時都有可能崩塌。”談劍鋒補充道。

  原標題:安全專家:沒有網絡安全産業地基 互聯網+就是海市蜃樓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