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默克爾大選前回答兒童提問 最愛刺猬夢想上太空

2017-09-18 09:00:36|來源:環球網|編輯:賈雪靜

  【環球網綜合報道】德國總理默克爾最喜愛的動物是刺猬,喜歡的食物是意大利面和雞湯,並夢想有朝一日飛上太空。在德國舉行大選前一星期,默克爾週日(17日)在一個由兒童發問的特別記者會上,給出以上有關個人問題的答案。

  據香港“東網”9月18日報道,這次活動在柏林舉行,默克爾耐心聆聽各式各樣的問題,包括她如何對付氣候變化,什麼是她一生中最好的時刻等等,她對後者的答案是:她遇見第二任丈夫量子化學家紹爾的那天。

  超過150名兒童接受默克爾的保守派基民盟的公開邀請,在柏林一間已改建成競選大樓的前百貨公司內,會見總理默克爾。雖然不少兒童緊張地看著筆記本讀出有關畜牧業、燃煤發電廠和海洋塑膠污染等問題,但較年幼的兒童大多對默克爾的個人感到好奇。

  一名金髮女孩用手搖著自己一枚可以搖動的門牙問:“你什麼時候掉第一顆牙?”默克爾笑著向她回答:“當時我開始上學,年齡和你一樣。”默克爾還透露,她最喜歡的顏色是矢車菊藍,最喜歡的衣服是一件舒適的開襟毛衣,喜歡游泳和園藝。

  (原標題:默克爾大選前回答兒童提問 最愛刺猬夢想上太空)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