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菲民眾又將示威 杜特爾特:乾脆定個全國示威日

2017-09-18 23:51:18|來源:海外網|編輯:靳松

  海外網9月18日電 菲律賓數個民間組織計劃于本週21日發動大規模抗議示威,杜特爾特表示,乾脆就確定示威那天為“全國示威日”,政府機關公休、各級學校停課。

  據《聯合新聞網》報道,杜特爾特18日下午到卡羅肯市探視受傷警員時,向現場媒體記者喊,“我宣佈9月21日為全國示威日,到了那一天,想向政府及軍警示威的人,全部都走上街頭吧!”杜特爾特表示,自己也要帶領公務員示威,抗議薪資太低和辦公設備不足的問題。

  然而,到目前為止,菲律賓總統府尚未發佈有關停課及公休的正式通告。

  據悉,今年9月21日是菲律賓前總統費迪南德·馬科斯宣佈戒嚴的第45週年,學術界、宗教界、人權人士以及左翼團體發起的“向暴政説不運動”(Movement AgainstTyranny),定於當天到馬尼拉灣畔的黎薩公園示威,抗議政府的掃毒殺戮和獨裁作風。

  “向暴政説不運動”負責人今天(18日)發表聲明稱,杜特爾特或正設法反制他們的示威,聲明稱,杜特爾特暗示會有共産黨分子帶槍混入人群,目的是嚇唬一般民眾,讓他們不敢參加,而21日的停課及公休,則是為了讓學生及民眾留在家中,進而打消示威的念頭。此外,“向暴政説不運動”負責人還指出,菲律賓災難危機減降暨管理委員會(NDRRMC)也將於同日舉辦全國地震演習,意在阻撓示威活動。

  “向暴政説不運動”負責人明確表示:“我們不會被這些動作所恫嚇,政府無法阻止我們行使憲法賦予的言論及集會自由等權利。”但“向暴政説不運動”人士也澄清,示威的目的並不在於顛覆杜特爾特政府,而是抗議血腥掃毒行動。

  據海外網早前報道,菲律賓國家人權委員會主席、維權律師加斯康就曾指控杜特爾特縱容掃毒警察殘殺無辜的年輕人,8月21日,菲律賓加洛坎市(Kaloocan)一名17歲的少年桑托斯被警方開槍打死。 加洛坎市警察局為此受到了巨大的輿論壓力。這起事件被各種人權組織、境內外媒體廣泛指責,當地天主教會為之敲鐘40天,並持續引發民眾抗議。 參議員拉克森(Panfilo Lacson)稱,杜特爾特應該重新考慮他的禁毒政策,收回他給予警察的過分寬容。來自加洛坎市的眾議員埃利塞(Edgar Erice)也表示,如果杜特爾特繼續堅持他血腥的“禁毒戰爭”,警察濫權不但會出現在他的城市,還將會蔓延到全國。 (綜編/海外網 張莎莎)

  原標題:菲民眾又將示威 杜特爾特:乾脆定個全國示威日

標簽:杜特爾特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