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卡塔爾元首稱準備通過談判化解“斷交危機”

2017-09-18 11:02:23|來源:中新網|編輯:賈雪靜

  中新網9月18日電 據外媒報道,卡塔爾埃米爾、即國家元首謝赫塔米姆•本•哈馬德•阿勒薩尼日前表示,卡塔爾準備坐上談判桌,以期解決與海灣鄰國之間的爭端。

  沙特阿拉伯、阿聯酋、埃及和巴林四個國家在今年6月切斷與卡塔爾的外交和貿易關係,並指責該國資助恐怖主義。卡塔爾方面對此堅決否認。

  一週前,沙特王儲薩勒曼與塔米姆通電話,兩國關係似乎出現緩和。但沙特旋即中止與卡塔爾進行任何對話,指責媒體報道王儲和塔米姆互動的消息“扭曲事實”。

  日前,塔米姆出訪土耳其、德國等國。在柏林的一場記者會上,他提到了卡塔爾和沙特等國的“斷交危機”。

  “眾所週知,對抗卡塔爾的行動已進行超過100天,”塔米姆在與德國總理默克爾共同舉行的記者會上表示。“我們談到卡塔爾準備坐上談判桌來解決這個問題。”

  默克爾表示,她擔心這一危機尚無解決方案。她補充道,支持科威特及美國在調停以化解這項爭端上所作的努力。

  (原標題:卡塔爾元首稱準備通過談判化解“斷交危機”)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