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礪奮進的五年·走進新疆】“愛心媽媽”家的歡快婚禮(組圖)

2017-09-19 16:51:24|來源:國際在線|編輯:趙妍

  

全家福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陳彥)9月18日,新疆巴音郭楞蒙古族自治州博湖縣才坎諾爾鄉才坎諾爾村變成了歡樂的海洋。伴隨著維吾爾族傳統樂器的輕鬆節奏,一支裝扮溫馨的馬車迎親隊伍拉開了一場別開生面的維吾爾族傳統婚禮的序幕。維吾爾族媽媽肉先古麗滿臉笑容地迎接著賓客。馬車上的新郎就是她的兒子艾木都拉·孜克拉,新娘則是來自東北的漢族姑娘歷雅馨。

  新房裏,身著禮服的伴娘一邊跳著傳統舞蹈一邊揭開了新娘的蓋頭。之後,肉先古麗媽媽親吻新娘為她送上祝福。來賓們隨後跳起了歡快的麥西來甫。

  肉先古麗·曼哈買提是村裏的名人,她有一個好聽的名字叫“愛心媽媽”。從1983年起,肉先古麗和老伴先後收養了5個孩子,加上自己親生的4個孩子,一對夫婦含辛茹苦地把9個孩子養育成人。夫婦兩人還贍養了4個孤寡老人和一個精神失常的中年人。肉先古麗告訴記者,養孩子和贍養老人的花費很大,夫妻倆要到周邊的農田裏做零工,才能維持日常開銷。其中的艱辛自不必説,但有苦也有甜。每每看著孩子和老人們臉上的笑容,那些辛苦就都煙消雲散了。肉先古麗的媽媽和婆婆都是非常有愛心的人,時常向人伸出援手,而這也深深地影響著她。肉先古麗説:“現在如果有生活上遇到困難的孩子,我還會毫不猶豫地領過來照顧。”

肉先古麗

婚禮現場的賓客

新郎和新娘乘坐的馬車

跳起麥西來甫

新郎新娘交換戒指

新娘跨火盆

新郎新娘在新房內

迎親時的維吾爾族傳統樂器演奏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