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中國三四線城市颳起新一輪樓市調控風暴

2017-09-19 16:20:59|來源:中新網|編輯:金近

  中新社北京9月19日電 (記者 龐無忌)在中國15個一二線城市3年來首次出現房價全線“停漲”的時候,交易活躍的三四線城市也掀起一輪新的樓市調控風暴。

  山東臨沂日前出臺新政,全面收緊房地産調控。新政提出諸如:實施二手房交易資金監管制度;住宅用地溢價率達到150%(含)以上的,項目竣工驗收通過後方可申請辦理商品房預售許可;以及實施商品房價格備案制度,年度漲幅不得高於上一年度本地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幅等。

  廣東省揭陽市18日出臺一份包含科學調控住宅用地供應、加強商品房預售監管、加強房地産仲介市場整頓等在內的八項房地産調控措施,以促進當地房地産市場平穩發展。

  雄安新區管委會也在近期宣佈,採取六項措施強化房屋租賃服務與監管,將房租調控納入調控範圍。

  8月底,河南洛陽市提出,將建立房地産調控聯席會議制度,統籌實施價格備案、租購並舉、有序供地、控制地價等措施,確保房地産市場健康運行。

  此外,安徽六安市、銅陵市、安慶市和亳州市以江蘇揚州市、山東泰安市等三四線城市也在近期陸續出臺房地産相關政策,收緊樓市、加強監管。

  三四線城市頻繁收緊樓市政策的背後是其房地産交易的持續活躍。

  官方數據顯示,8月份,中國70個大中城市中,北上廣深四個一線城市房價環比下降,二三線城市漲幅回落。不過,70個城市中,依然有46個城市房價環比上漲,大量三四線城市整體活躍性強,去庫存動力依然強勁。

  在因城施策的調控思路之下,近期不少三四線城市紛紛出臺調控政策。中原地産首席分析師張大偉指出,8月以來,全國有約15個三四線城市發佈了樓市約束性政策,不過,這些城市均非一線周邊的熱點城市。

  從調控趨勢來看,張大偉表示,在一二線城市出現調控效果的影響下,三四線城市可能繼續出現一輪收緊調控,以避免出現價格過快上漲。

  亞豪機構市場總監郭毅也認為,今年在經歷了8個月的房地産收緊調控之後,全國各大中城市房價均已進入穩定通道。由近期的政策走向可以看出,本輪房地産市場調控仍在走在收緊的路上,並且通過各類長效機制的建立,來達到控制房價水準,並最終達到“居者有其屋”的終極目標。由此也可以判斷,今年年內,全國70個大中城市房價水準仍將處於穩中回落週期,房地産市場長效機制也將不斷完善。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