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樸槿惠又曝黑料:買14架美軍直升機 全是45年前産

2017-09-19 07:19:47|來源:海外網|編輯:靳松

CH-47 D型“支奴幹”直升機

  海外網9月19日電 據韓國JTBC電視臺18日報道,樸槿惠執政時期,曾于2014年訂購了14架CH-47 D型“支奴幹”直升機用於運輸軍需裝備與物資。不過,這批斥資1500億韓元(約合人民幣9億元)購買的直升機,卻是美軍生産于45年前的二手貨。由於直升機問題層出不窮,韓軍大為頭疼。

  據報道,上個月韓國聯合參謀本部開會時認為,這批直升機雖然購買不過3年,但老化嚴重,即使進行性能改善,也難以擔保壽命,而且費用不菲。因此聯參決定放棄改善性能。

  另外,韓國軍方在進行檢查時,也發現這批直升機的問題無處不在。報道稱,直升機在購入時,與美軍GPS聯動的導航裝備已被除去,這導致直升機無法在惡劣天氣和執行海上任務時使用。雖然美軍答應單獨提供,但3年過去至今沒戲,最快今年年末有望安裝成功。

  除了沒有導航裝備,這批直升機還缺少被視為生存裝備的導彈預警系統。此外,底部防彈不過關、直升機原地飛行時只能手動操作、儀錶盤信息也不方便確認……還有一點讓韓軍更為頭疼的是,美軍在出售後僅過1年,就宣佈停售零件,這導致直升機一旦出現故障,零件獲取就成了大問題。

  據韓國NEWS 1網站18日報道,美軍向韓國出售這批二手直升機後,就開始將自家直升機換為新機型。從2003年開始,當這種直升機的設計壽命(1萬小時)達到70%時,美軍就停産並開始更換新機型。

樸槿惠試乘韓國Surion直升機

  據海外網早前報道,今年7月16日,韓國監查院公佈,韓國Surion直升機的引擎和機身設計存在致命缺陷,由於機艙設計未做好密閉措施,下雨天甚至會漏水,嚴重影響飛行安全。當天,參與製造直升機的韓國防衛事業廳(國防工業部門)廳長張明鎮等人涉嫌瀆職,遭檢方調查。據悉,Surion直升機是韓國從2006年開始,斥資約10.6億美元開發的首架國産直升機,又名“完美雄鷹”。而涉案的張某,不僅與樸槿惠是大學同學,還是在樸槿惠政府時期被任命為防衛廳廳長。(編譯/海外網 劉強)

  原標題:樸槿惠又曝黑料:買14架美軍直升機 全是45年前産

標簽:樸槿惠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