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美法總統探討《巴黎協定》和伊朗核問題

2017-09-19 14:45:37|來源:新華網|編輯:賈雪靜

  新華社紐約9月18日電(記者劉晨)美國總統特朗普18日在紐約會見法國總統馬克龍,就《巴黎協定》和伊朗核問題交換了意見。

  美國國務院政策主任胡克在當天的媒體吹風會上説,特朗普在與馬克龍討論《巴黎協定》時反復強調協定“不公平”,會從整體經濟到産業再到工人層級都給美國帶來影響。

  胡克説,特朗普不認為《巴黎協定》是達成環保目標的最好方式,認為協定並沒有將美國利益最大化。特朗普期待同法國等其他國家合作,通過技術與政策創新達到保護環境與發展經濟的目標。

  特朗普6月1日宣佈退出《巴黎協定》,稱協定給美國帶來“苛刻財政和經濟負擔”。此舉遭到美國國內和國際社會的廣泛批評,反對者認為這是短視行為,全球應對氣候變化的步伐不會因美國退出協定而放緩。

  此外,伊朗核問題也是兩國總統會談的重點。特朗普説,伊核問題全面協議存在很大問題,目前美國仍在研究是否要繼續執行這項協議。

  自今年1月特朗普就任美國總統以來,美國政府以伊朗發展彈道導彈為由對伊朗不斷施壓,出臺多項制裁措施。特朗普還稱要退出協議或廢除協議重新談判。伊朗多次強調不可能就相關協議重新談判,並指責美國的行為違反相關協議。

  (原標題:美法總統探討《巴黎協定》和伊朗核問題)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