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賈躍亭償還債務超1億 供應商發感謝函

2017-09-19 11:26:38|來源:中安在線|編輯:王瑞芳

  賈躍亭掌控的樂視控股與供應商達成的債務解決額度超過一億元。

  樂視移動公司50余家供應商向樂視發來了一封集體簽名的感謝函,認為賈躍亭、樂視控股在資金危機下仍認真履行“盡責到底”的承諾夠擔當,並寄語樂視能邁過難關。

  知情者猜測這或許與賈躍亭在香港融資取得突破進展有密切關係,才有可能在資金緊張的局面下與50余家供應商達成了債務償還方案。

  接下來,賈躍亭仍將繼續在中國香港、美國兩地籌資,以解決更多債務問題。

  在駐紮樂視大廈數月後,供應商們終於迎來新進展。日前,賈躍亭掌控的樂視控股與供應商達成的債務解決額度超過一億元。

  “賈總是一個有擔當的人,在如此困難的情況下他仍堅持著、努力著、履行著對我們的承諾,沒有摒棄我們這群小供應商。”9月18日,《證券日報》記者獨家從樂視控股相關負責人處獲悉,樂視移動公司50余家供應商向樂視發來了一封集體簽名的感謝函,認為賈躍亭、樂視控股在資金危機下仍認真履行“盡責到底”的承諾夠擔當,並寄語樂視能邁過難關。

  上週五,賈躍亭現身香港,知情者猜測這或許與賈躍亭在香港融資取得突破進展有密切關係,才有可能在資金緊張的局面下與50余家供應商達成了債務償還方案。

  有投資者表示,此舉讓外界看到了賈躍亭和樂視控股“盡責到底”不是一句虛言,而是一份沉甸甸的償還債務的決心。

  賈躍亭與50余家供應商達成和解

  9月15日,賈躍亭現身香港引發媒體關注。樂視控股方面表示,此次賈躍亭到香港主要有兩件事情,一個是全力解決樂視非上市體系債務問題,進一步推進落實方案;另一個是為汽車業務尤其是FF的融資會見投資人,進行談判。

  從此次樂視控股與樂視移動供應商達成諒解來看,説明賈躍亭香港籌資之行取得預期效果。

  在樂視係資金危機發生後,樂視係公司遭到供應商上門討債。在此前樂視網股東大會召開之際,供應商們更是情緒激動,堵住會議廳大門,試圖向樂視討回欠款。而數十位供應商代表甚至在樂視大廈門口搭帳篷駐守。樂視何時能還錢,是討債者們和業界最關注的問題。

  彼時,7月初,面對供應商的債務問題,賈躍亭曾表示,希望供應商給些時間,會還錢。

  而自賈躍亭提出對債務問題“盡責到底”後,樂視控股方面一直在為此積極努力。目前,樂視控股還款總額已超過160億元,剩下的部分債務將在樂視非上市體系資産處理之後也將得到償還。

  9月18日,《證券日報》記者獨家從樂視控股相關負責人處獲悉,樂視控股與樂視移動公司50余家供應商達成和解,解決債務額度超過一億元。

  有投資者表示:“樂視在償還債務方面的最新進展,説明樂視正在努力履行承諾。在金融機構擠兌以及供應商上門舉牌要債的情況下,樂視和賈躍亭沒有退縮,沒有辯解,而是在用盡一切辦法來履行承諾認真償還債務,體現了他們的擔當精神。”

  供應商稱賈躍亭有擔當

  《證券日報》記者了解到,樂視積極償還債務的舉動,取得了供應商們的諒解,供應商們對樂視和賈躍亭積極償還債務的努力予以了極大肯定。

  一位供應商對記者表示,賈躍亭是一個有擔當的人。“樂視危機演變到今天,追根溯源是此前招商銀行超額20倍凍結導致樂視資金緊張,同時對外傳達出招行擔心樂視資産無法覆蓋其所欠債務的信息,加劇了各方恐慌情緒。”

  在招行惡意凍結的情況下,供應商們認為賈躍亭輾轉美國、中國香港等地籌措資金是目前解決資金危機的最好辦法。在他們看來,“招行超額凍結導致其它金融機構集中擠兌,客觀上造成其資産大幅貶值、業務全面停擺。如果沒有招行一事發生,説不定樂視資金危機此時已得到解除,債務問題也處理得差不多了。”

  樂視控股方面表示,賈躍亭上周出現在香港,主要是為解決債務問題以及汽車融資。從記者獲得的消息來看,汽車融資一事目前進展順利。深創投集團執行總經理劉綱此前表示,未來汽車絕對是一個基於智慧無人駕駛的、電動的、這種新能源汽車。從團隊、技術、軟體、樣車效果等因素來看,樂視汽車是國內目前最優秀的。

  而接下來,賈躍亭仍將繼續在中國香港、美國兩地籌資,以解決更多債務問題。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