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伊朗總統警告特朗普勿廢除伊核協議:將付高昂代價

2017-09-19 14:39:12|來源:中新網|編輯:賈雪靜

  中新網9月19日電 據外媒報道,伊朗總統魯哈尼日前在接受美國媒體專訪時表示,如果美國總統特朗普廢除伊核協議,美國將付出“高昂代價”。

  據報道,魯哈尼對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稱,退出伊核協議將使美國付出高昂代價,他不認為美國人會為如此“昂貴且無用”的事情買單。不過他同時表示,如果美國抽身離開,那麼伊朗已經準備好回應。

  他説:“鋻於特朗普先生的行動、反應和政策有些不可預測,我們也對自己的反應進行了深思熟慮。”

  他更指出,如果美國加劇緊張,那麼伊朗就會回應,伊朗的“還擊”將會“相當迅速”,也許“一週之內”就能還擊。

  2015年7月,伊朗與伊核問題六國(美國、英國、法國、俄羅斯、中國和德國)達成伊核問題全面協議。根據協議,伊朗承諾限制其核計劃,國際社會將解除對伊制裁,國際原子能機構負責督查伊朗履行協議情況。

  自今年1月特朗普就任美國總統以來,美國政府以伊朗發展彈道導彈為由對伊朗不斷施壓,出臺多項制裁措施。特朗普還稱要退出協議或廢除協議重新談判。

  伊朗多次強調不可能就相關協議重新進行談判,並指責美國的行為違反相關協議。

  (原標題:伊朗總統警告特朗普勿廢除伊核協議:將付高昂代價)

標簽:特朗普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