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通俄門”再起波瀾!美媒稱FBI曾監聽特朗普競選經理

2017-09-20 09:17:15|來源:環球時報|編輯:賈雪靜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18日獨家披露稱,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在去年總統大選前後,曾對特朗普的前競選經理保羅·馬納福特進行監聽,懷疑他曾要求俄羅斯方面幫助特朗普當選總統。

  CNN援引3名知情人士的消息稱,對馬納福特的監聽分為兩個階段。在負責處理“外國情報監聽法(FISA)”的法庭秘密命令下,馬納福特在2014年成為FBI的調查對象。這一階段的調查以多家位於華盛頓、為烏克蘭前執政黨服務的諮詢公司為主要對象。但一位知情人士稱,由於缺乏證據,監聽行為在2016年中止。

  隨後FBI再次獲得FISA法庭新命令,重新對馬納福特進行監聽,監聽至少持續到2017年初特朗普上任之後。報道稱,第二份監聽命令是調查特朗普競選團隊同俄羅斯特工人員的關係,CNN稱,這一階段蒐集的情報顯示,馬納福特曾鼓勵俄羅斯幫助特朗普贏得總統大選。但有兩個消息源稱,這些證據並非決定性的。據報道,正在領導“通俄門”調查的特別檢察官羅伯特·穆勒已經獲得了這些通信的詳細信息。目前,“通俄門”調查重點之一就是去年6月小唐納德·特朗普等人與俄羅斯人士的會面,其中涉及馬納福特、特朗普女婿庫什納等多位特朗普的核心幕僚。

  CNN稱,上述類型的監聽命令需要司法部和FBI高級官員的批准,且FBI必須向法庭提供懷疑監聽對象可能為外國特工的信息。

  對於CNN的這一獨家爆料,白宮拒絕發表評論。馬納福特的發言人也未對此做出表態。馬納福特此前曾公開否認他在大選期間有意同俄羅斯情報特工聯繫,也否認參與俄羅斯“破壞美國利益”的任何活動。

  CNN稱,作為FISA命令的一部分,聯邦調查局今年初搜查了馬納福特的一個倉儲設施,但搜查結果不得而知。【記者 趙覺珵】

  (原標題:“通俄門”再起波瀾!美媒稱FBI曾監聽特朗普競選經理)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