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法總統:不會重新談判巴黎協定 大門仍向美敞開

2017-09-20 10:33:15|來源:中新網|編輯:賈雪靜

  中新網9月20日電 據外媒報道,法國總統馬克龍9月19日在聯合國大會一般性辯論中發表講話。他在講話中稱,不會重新談判《巴黎協定》,尊重美國“退出”的決定,但如果美國改變主意,協定的大門仍向美國敞開。他還表示,相信包括法國在內的其他國家會繼續努力實施《巴黎協定》。

  《巴黎協定》旨在限制氣候變暖,全球195個國家于2015年12月在巴黎簽署,美國於今年6月1日退出該協定。

  馬克龍在講話中稱,毀掉《巴黎協定》就是在摧毀國家和世世代代人之間的公約。據悉,馬克龍18日與特朗普會面時,曾再次試圖説服後者重歸《巴黎協定》,最終未果。

  馬克龍在講話中還提到,將於晚些時候主持一次會議,計劃編撰一份《世界環境公約》草案,匯總聯合國所有與環境相關的規章制度。

  馬克龍還宣佈,將於12月12日在巴黎舉行世界氣候峰會,屆時各簽約國將總結《巴黎協定》簽署兩年以來的實施成果並展望未來。

  “我們必須繼續前進,因為全球變暖不會停止”,馬克龍提醒道。

  18日,特朗普在與馬克龍討論《巴黎協定》時反復強調協定“不公平”,會從整體經濟到産業再到工人層級都給美國帶來影響。特朗普不認為《巴黎協定》是達成環保目標的最好方式,認為協定並沒有將美國利益最大化。

  特朗普6月1日宣佈退出《巴黎協定》,稱協定給美國帶來“苛刻財政和經濟負擔”。此舉遭到美國國內和國際社會的廣泛批評,反對者認為這是短視行為,全球應對氣候變化的步伐不會因美國退出協定而放緩。

  (原標題:法總統:不會重新談判巴黎協定 大門仍向美敞開)

標簽:馬克龍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